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万盏风铃齐现华阳 清明节洋县人气火爆

时间:2016-04-07 12:19:5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刘颖 张校峰 阅读:

 

 

  华阳那么好玩,我想去看看。清明假期,洋县华阳景区铃声清脆,叮当悦耳,万只风铃挂满华阳古镇的街道,组成一道风铃长廊,吸引了众多游客“铃”听“风”语。随风和鸣的风铃,奏出一曲曲悦耳动听的天籁之音,让游客仿佛置身风铃之海,沉浸在视觉与听觉的盛宴里,得到全身心的释放。

  春色撩人,且听“风”吟。同时,华阳古镇周边山茱萸花、油菜花和各色野花陆续盛开,漫山遍野被绽放的鲜花覆盖,成为古镇的一独特靓丽的风景。微风拂过,花儿绽放,风铃阵阵,似梦似幻,让人身心愉悦,心旷神怡。

  被誉为“千年古船城,秦岭第一镇”的华阳古镇,位于秦岭南麓,山清水秀,生态良好,更因历史悠久和拥有朱鹮、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四大国宝”而闻名省内外,是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镇。此次清明小长假,乘着“2016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的东风,华阳旅游再获突破,景区2016年清明节假期总游客接待量达到12000人次,较2015年同期同比增长210%;旅游收入51万,较2015年同期同比增长161%,创历史新高。

  三四月份,正是踏青赏花出游的最好时节。以十万亩油菜花海和万亩梨花闻名省内外的“朱鹮之乡”洋县,再一次成为了汉中周边游客的焦点。尤其是汉中已连续举办六届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和洋县“梨花节”,更是吸引了各地大量游客前来洋县赏花,踏春。看完洋县县城周边的花海再去华阳看秦岭四宝,成为外地游客的首选线路。清明节三天小长假,洋县境内游人如织,自驾游持续火热,团队客源市场也频传捷报。

  三天小长假,华阳景区还举办了系列文化活动,洋县社火、彩船、狮子表演等文化活动为游客展示了洋县地方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汉调桄桄》唱响华阳古镇,引得游客好评如潮。山风轻吹,“铃”声四起,古镇新旧街道两边一个个造型各异而精美的风铃,吸引着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影。金猴谷、熊猫馆,各个景点游客爆棚,美图美照刷爆网络。

  据了解,曲江文旅自去年年底对洋县华阳景区托管以来,在景区的立体宣传、整合营销、品牌塑造上精心策划,并以最快的时间抢占旅游市场。春季推出的以“朱鹮传奇?听春华阳”为主题的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为华阳古镇的春天增添无穷的乐趣,还提升了景区的品质、提高了游客的参与度,提高了景区的美誉度。

  三天清明假,洋县所有景点,秩序井然,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全县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9亿元。(洋县县委宣传部 刘颖 张校峰)

(责任编辑:一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