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陕西明后天有雨雪最高降温10℃ 陕北局地暴雪

时间:2017-02-19 18:19:4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昨天是雨水节气,再过几天,大雁开始从南方飞回北方了,紧接着不久,草木随地中阳气的上腾而开始抽出嫩芽……然而,冷空气“不甘心”,想拽住冬天的“尾巴”,明天雨雪来临,气温最高下降10℃,21日陕北局地暴雪,西安雨夹雪。

  昨日午后,阳光洒下来,暖暖的,古城昨天气温回升至14.1℃。不少人乘着周末的晴好天气出游。省气象台专家说,“雨水”节气天气忽冷忽热,此时节三类病人比较多:感冒、肺炎、支气管炎患者,高血压、脑溢血、冠心病患者,风湿痹痛患者。此时节养生要点,适寒温:注意春捂,不宜顿去厚衣,衣着下厚上薄;防病邪:开窗使空气流通;松形体:松缓衣带,舒展身体,参加户外活动;护脾胃:健脾祛湿,吃芡实莲子薏仁汤。

  今天:陕北阴天,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2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部分地方、关中北部局地有小到中雪,关中西部部分地方、陕南西部有小雨,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8-10℃,关中南部、陕南下降6℃左右;21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北部有中到大雪,陕北北部局地大到暴雪,关中南部、陕南东部小雨或雨夹雪,陕南西部小到中雨;关中部分地方和陕南部分地方最低气温达0℃以下;22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部分地方有雨夹雪。

  西安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气温3-15℃,东北风2-3级;今晚到明天:多云转阴天,5-9℃;21日: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1-4℃。

2月19日,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受北路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2月20~21日我市大部分县区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部分县区降大到暴雪;2月22~23日大部分县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10℃,最低气温将降至-11~-8℃,同时伴有4~5级西北风。

请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设施农业做好防御冻害工作,同时注意降雪天气给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

未来十天天气预报:

2月20日 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最高气温8~12℃,最低气温-5~0℃;南风3级。

2月21日 阴天,有小到中雪,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0~-3℃;南转北风3级。

2月22日 阴天转多云,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8~-3℃;北风3级。

2月23日 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11~-8℃;北风3级。

2月24-26日 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0~-6℃;北风2-3级。

2月27-28日 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10~-6℃;北风3-4级。

3月1 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5~8℃,最低气温-9~-5℃;北风3级。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