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安市民出入境更方便啦! 护照办理周期缩短为6个工作日

时间:2017-03-07 14:18:4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出国旅游,护照办理还能不能更方便?3月8日起,西安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再推八项便民利民新举措,只会更方便喽!

  西安警方为服务西安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特别是加快推进“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建设,保障对外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更加便捷顺畅,满足中外商旅和市民群众出入国境日益增强的需求,积极服务大西安建设,认真对待广大群众关切和期待,经报上级公安机关批准后正式推出了新举措。

  下面,就让我们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市民出入境八项便捷措施

  全程“导办”

  在全市18个出入境接待大厅实行导办员挂牌上岗、首接责任制、全程导办制。为申办证照群众提供面对面、点对点热情接待、业务咨询、引导办理、邮政寄递等服务。

  提供EMS双向速递

  符合单独申请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代办条件的申请人,可由邮政速递人员提供EMS双向速递全程代办服务。邮政速递代办办公电话:029-86755638。(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和原往来港澳通行证、原签注均非西安签发的人员除外)

  护照办理时限缩短

  将普通护照办理周期由10日缩短为6个工作日办结。

  港澳台通行证办理时限缩短

  将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办理周期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6个工作日办结。

  港澳商务备案、签注办理时限缩短

  将赴港澳“企业商务备案证”、再次申请赴港澳商务签注办理周期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办结,对有紧急商务需求的企业,实行现场办理、现场取证。

  港澳旅游签注办理时限缩短

  将再次申请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办理周期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办结。

  急难事宜赴外特事特办

  为有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情况,需要立即出国出境的群众,提供特事特办服务。对首次申请出国出境证件的,2个工作日内办结;对再次申请赴港澳台签注的,当日办结。

  最大限度减少办证费用

  在全市18个出入境接待大厅一律实行出入境证件办理“免填申请表格、免费采集人像、免费复印证件”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办证费用。

  别急,便捷服务措施还没完。户籍落户吸引的是人才,出入境也是要吸引人才的哟!

  服务外国人入出境

  五项便捷措施

  放宽外籍人才类签证

  对西安市所需引进的外籍人才,可申请换发5年多次有效,每次停留不超过180天的人才类(R)签证。

  提供口岸签证便利

  对在西安市高校、科研单位邀请的外籍专家、学者可凭被授权单位签发的邀请确认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陕西省公安厅口岸签证处申办30日内口岸签证。

  对特定人员按需办理居留证件

  对在西安市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培训机构任职的外籍人员,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外国专家管理等部门出具的工作许可、外国专家证、雇主担保函等证明材料,可一次办理5年以内有效的外国人居留证件。

  缩短签发时间

  对申请投资、人才、任职类永久居留的外国人,符合条件的,永久居留的审核由原来的两个月缩短为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报批工作;对西安市引进的外籍人才及其随行的配偶子女,申办签证的,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内办结;申办居留许可的,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内办结。

  提供互联网办理临时住宿登记服务

  为涉外单位和基层公安机关提供在互联网上申报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的信息采集平台,方便临时来陕外国人就近办理住宿登记。

  下一步,西安警方还将进一步优化出入境服务管理工作:一是逐步实行智能化网上办证。依托微信公众号搭建智能化网上办事平台,开通警务公开、受理预约、网上支付、政策咨询、投诉举报和流量监控等功能,分时调配、高效办理,全力提供智能便捷的办证服务。二是逐步实行自助化证照办理。在全市出入境接待大厅配备自助签注、缴费、发证设备,实现证照办理自助化;设立24小时自助办证大厅,搭建全天候自助办理平台。三是增加西咸新区办理网点。科学完善全市出入境受理网点布局,加快推进西咸新区出入境受理网点建设,切实做好新区群众、外籍人才、企业机构出入境服务管理工作。以上三个方面,西安警方将在硬件条件达到后,第一时间推出,最快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在此,需要说明和公布的事项:

  1、证件申办周期从群众递交申请的下一个工作日开始计算。邮政速递时间不计入工作日。

  2、邮政速递代办办公电话:029-86755638。

  3、陕西省公安厅口岸签证处咨询电话:029-88796271,86165225。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