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想要煮毛豆不发黄 教你一个秘密做法

时间:2017-08-02 15:09:1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如果有人要问我,这个时节最常吃的食材都有哪些?那我一定会说有我爸最喜欢的毛豆。夏天到了,饭馆里大排档上各种美食数之不尽,而有一盘凉菜,一定十分受欢迎,那就是煮毛豆。饭店里一盘毛豆十几块才那么一点点,在家两块钱却能买上一斤,煮上整整一大锅!不学可真是亏大了!

想要煮毛豆不发黄 教你一个秘密做法

毛豆绝对是夏季常吃的食材之一。夏季人体易出汗,而毛豆中钾含量很高,夏季常吃,可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毛豆不仅成人吃了益处多多,其中富含的卵磷脂是孩子大脑发育必需的营养之一,是不错的益智食品。很多人都说毛豆特别容易煮黄,在这里,教大家一个秘诀,包你的毛豆绿油油又好吃。

【菜谱做法介绍】毛豆300g,花椒10颗,八角3个,香叶3片,盐适量

1. 将买来的毛豆放入水中抓着毛豆来回搓洗,搓洗去浮毛和杂质,剪掉毛豆两头。剪掉毛豆两头之后再煮,这样煮出来的毛豆会更入味

想要煮毛豆不发黄 教你一个秘密做法

2. 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八角,花椒,香叶,水烧开后加入适量盐搅拌溶解

想要煮毛豆不发黄 教你一个秘密做法

3. 水开后飘出香料的香味,就可以下毛豆了

想要煮毛豆不发黄 教你一个秘密做法

4. 放入毛豆后煮开调中小火12-15分钟左右,期间不要盖盖子,煮好后用漏勺将毛豆捞出冷却即可,也可以再加入些糟卤,做香糟毛豆。想要毛豆煮的绿,水开下豆,不盖盖子,都是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