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秋冬最佳增暖抗寒菜品:砂锅胡萝卜煲羊排

时间:2017-10-23 16:22:2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

 

  十一过后,寒露节气的到来,随着一股冷空气的侵袭,气温突然之间降了十几度,让人深切地感受到了秋意地寒凉。当寒流来袭的时候,我们除了适当地增添衣物外,还要实时地多吃一些能增强抗寒能力的食物,让身体瞬间增加抗寒的能量。

  今天要介绍给大家的抗寒美食便是这款:带有浓浓暖意的砂锅胡萝卜煲羊排。羊肉是抗寒的首选食物,羊肉作为高蛋白、低胆固醇的食材,其味甘、温,热量较高,有益肾壮阳、温中暖下、补气活血之效,既能暖中补虚,又能御风寒,在补身体方面也算是大补的好食材。

  

\

 

  胡萝卜和羊排一块炖制,胡萝卜充分吸收了羊肉的油脂和鲜香,不仅仅味道棒,而且其营养成分最利于人体的吸收。真正可以称得上是把胡萝卜的味道和营养发挥到极致的一道菜了。羊肉和胡萝卜是很好的搭配,胡萝卜性凉,可以消积滞,化痰热,是秋冬时节的补益佳肴。羊肉补虚弱、益气血,长期食用可补中益气,预防手脚冰冷、帮助消化、止咳。羊肉,众所周知,营养很丰富,秋冬季节吃最为适合。

  还是一起进入今日美食制作中吧!

  

\

 

  美食食材:羊排750克,胡萝卜400克,青尖椒100克,圆葱100克,葱姜蒜片各10克。

  调味料:八角2枚,干辣椒段5克,甜面酱30克,酱油20克,白糖2克,料酒20克,胡椒粉适量。

  美食制作:

  

\

 

  

\

 

  

\

 

  

\

 

  

\

 

  

\

 

  

\

 

  幸福小贴士:

  1、羊排提前飞水可以去除血污和杂味,羊排比较吃火,所以要提前多炖制一会儿。

  2、青尖椒和圆葱吃火比较轻,所以要最后放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