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葱香锅饼的做法 卷着喜欢的菜吃更加美味

时间:2018-04-16 11:09:04  来源:美食杰  作者:村官 阅读:

  这个食谱的用量很小。为什么呢?因为材料都是早餐剩下的。还有宝宝喝剩的牛奶,做蛋糕剩下的半个鸡蛋。秉持勤俭不浪费的精神, 做了这道小锅饼,正好给宝宝当点心。真心不错! 锅饼直接吃已经很好吃,简直就是Q弹爽滑,加了淀粉和牛奶的原因。卷着喜欢的菜菜吃更加美味。

  主料:

  牛奶100克、鸡蛋半个、生粉2汤匙。

  辅料:

  甜玉米粒40克、火腿丁80克、盐1茶匙、葱花适量、糖1茶匙。

  做法:

  1.因为是早上剩下的材料,所以量都很小,但可以做五个,够宝宝吃就可以了。鸡蛋里加入牛奶,1茶匙盐,1茶匙糖搅均匀。

  2.加入2汤匙淀粉,5汤匙面粉。搅拌至无颗粒。(面粉的量自己视面糊的程度来加)不要太稀,也不要太稠,能挂住筷子就可以了。静置5分钟左右。

  3.火腿切丁,香葱切碎,玉米粒焯水。

  4.小火,不沾锅,刷一层薄油,舀一小勺摊平。薄一点。待凝固马上翻面。要注意,这个因为薄,所以特容易熟,基本上摊上去十几秒就可以翻面了。

  5.这个量烙5张小饼,烙好后包上各种料,这个没有固定,视每个人的喜好来包。

  6.折一边起来。再把两边往里折。

  7.再包起来,用刚才烙饼剩下的一点点糊来粘边定型。

  8.平底锅,刷油,收口朝下,1面烙1分钟共2分钟出锅。

  烹饪技巧:

  小宝很爱吃,妈妈们可以动手试试。超简单,又好吃。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包上宝宝爱吃的东西。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