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文化 > 正文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互联网+智慧服务平台上线

时间:2017-08-09 16:58:4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互联网+智慧服务平台上线

  图为兵马俑俑坑。 田进 摄

  6月16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互联网+智慧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游客可以通过手机端自助预约导游,也可以自主游览时打开在线语音画册获得对相应文物的语音讲解。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是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陵遗址公园为依托的一座大型遗址博物院。秦始皇陵布局缜密、规模宏富,目前在秦始皇陵陵区已发现各类陪葬坑、陪葬墓等600余处。

  图为兵马俑俑坑。 田进 摄

  据介绍,该平台以微信为主要载体,将实现掌上服务和互动体验,包含导游预约、在线语音画册等功能。游客可以在手机端自助预约满意度较高的导游,自主游览时也可以在线浏览展馆、重要文物,并获得文物相关知识的语音讲解。

  同时,还设有“寻找兵马俑”等互动小游戏。基于人脸识别技术,游客上传自拍照就可以快速匹配一个“相像”的兵马俑照片。此外,还可以通过俑坑排列图,找到照片中这个兵马俑的具体位置。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说,通过互联网+技术应用,希望年轻人对传统文化产生兴趣。

  据了解,利用互联网技术虚拟呈现,可以使陪葬坑、铜车马结构等通过数字化手段复原,使其一目了然。

  侯宁彬表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把面部识别技术与秦兵马俑的造型艺术相融合,把移动互联网定位技术与博物馆参观路线相融合,把网络通信技术与公众服务相融合,把互联网创意与秦文化的内涵相融合,努力发挥博物馆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