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安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建成 提供一站式充电服务

时间:2017-08-16 09:30:5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5日来自西安市科技局的消息,西安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已建设完成。该平台将通过提供准确、全面的站点信息,为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查、找、充、付”一站式的便捷充电服务。

    据了解,西安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信息管理平台,是以“政府监督指导+市场化运营”为总体原则,“车桩一体化”的平台建设模式,由西安e充网建设、运营的。按照相关规定,未来所有在西安市备案、销售的新能源汽车(包含私人领域、公共领域)和所有在西安建设运营的公共、专用充电设施均需接入市级平台,并鼓励有条件的私人用充电设施接入市级平台。

    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第三方机构,西安e充网定位于新能源汽车行业连接器,利用互联网新业态思维,通过接入全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的实时数据,实现车辆及充电设施的集中动态化管理,同时向政府、企业、公众提供多维度的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的模式,为政府主管部门、充电桩运营商、新能源汽车车企提供大数据分析;为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互联网智能充电服务。平台采集西安全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实时数据,并对其进行数据分析、动态化集中管理。同时做好运维联动,对接入平台的新能源汽车车企、充电设施运营商进行车辆信息维护、智能托管、站级运营监控与数据分析、消费者流量导入、线上补贴申请等服务,提升运营商运营效率;与此同时,平台通过提供准确、全面的站点信息,方便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完成找桩查桩、扫码充电、手机支付的一站式充电操作,缓解新能源汽车车主的续航焦虑。

    作为全省首个车桩一体化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市级平台现已完成相关的软件应用平台开发、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专业服务团队建设等工作,并正式上线运行。同时,市级平台已开展与西安市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对接工作,比亚迪、陕汽集团、北汽新能源等行业知名企业已开始接入测试,充电设施运营商特来电也已经完成了与市级平台的对接工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