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商贩西安高校门口卖假证 称各种证件都能办

时间:2017-08-16 09:47:3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办证吗?啥证都有,明码实价,价格公道。”“你这都有啥证?做的跟真的一样吗?”“你放心,绝对能以假乱真。从英语等级证,到各种资格从业证,名牌大学毕业证,要啥有啥。”这是昨天记者在街头和几名假证贩子的对话。

  近日,陆续有读者向记者反映,西北大学太白校区门口有不少假证贩子当街兜售各种假毕业证,希望媒体曝光,避免有人上当受骗。

  商贩称伪造证件跟原版一模一样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西北大学太白校区西门。经过观察,学校门口的天桥附近,三四个人形迹可疑。他们或站在学校门口,或蹲在树荫、天桥下,四下打量来来往往的人,见有学生模样的人走过便上前搭讪。

  记者还没走到跟前,其中一位中年男子便凑上来问:“办证,要证不?”记者假装很感兴趣,问他都能办哪些证。该男子拍拍胸脯:“你说你想办啥证,我都能办。”

  “英语六级证书多少钱?要给你哪些资料?啥时候能拿到?”

  该男子称:“这都是最基础的,只要200块钱,你把你的名字、学校、学院、考试年份告诉我,再提供一张照片就行了。我们做出来的跟真的一模一样,保管你满意。”记者表示想看看证件模版或照片,该男子警觉起来:“没有模版,也没有照片,只能跟你说和真的一模一样,你先交100元,明天拿证,满意了把剩下的钱一交,不满意订金也可以退。”

  见记者有些犹豫,该男子又趁机推销:“你有同学想办教师资格证、毕业证的也可以找我,教师资格证500,毕业证1000,想写哪个学校都行。”

  该男子称:“我们做的证书用是可以用,但网上就查不到了。”

  各种证件都能办价格不等

  随后,记者以再考虑一下为由离开。谁料见该男子的“生意”没谈拢,周围另外几个人赶紧凑上来“揽生意”。

  “你办啥证?四六级我这150元,明天就可以拿。”另一位男子凑上来问。记者一数,天桥下这短短几十米的距离,竟聚集着5个假证贩子,3名男子2名女子,一边拉人一边四下观望。见记者并未下定决心要办证,后来拉住记者的这名男子干脆塞了一张名片过来:“有需要你就给我打电话,我随时都可以接活。”

  记者看到,这个公司名头为“(诚信)办证有限公司”的名片上,写着“代办各种证件、上网文凭、车牌”。卡片背面,则写着可代办的“身份证、驾驶证、导游证、出生证、结婚证”等60余种证件。

  据这名贩子说,他们办理各种证件的价格不一,200元包英语四六级,500元可拿到教师资格证、医师资格证等从业资格证书,1000元能让你“秒变”名牌大学的“毕业生”。

  律师:应以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定罪

  陕西莱顿律师事务所的何律师告诉记者,根据我国《刑法》第280条第一款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何律师表示,对于伪造高等院校印章制作学历、学位证明的行为,应当依照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二款的规定,以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定罪处罚。

  “明知是伪造高等院校印章制作的学历、学位证明而贩卖的,以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的共犯论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