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周至县农业局脱贫攻坚进行时(一)

时间:2017-10-18 09:43:1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农技中心:近日,县农业局农技中心全体帮扶人员继续深入集贤镇新城村开展帮扶工作。  

县农业局农技中心要求全体帮扶人员要完全吃透村情户况,更要反复核对完善资料,入户走访。务必做到:政策标准一口清,资料影像底子清,产业帮扶落实清。植保站:10月8日,县农业局植保站帮扶干部冒雨来到集贤镇兴隆村贫困户董彩玲家中,开展产业帮扶工作。在董彩玲家中,帮扶干部李长莉与董彩玲详细地沟通了中蜂养殖方面的技术知识,她叮嘱董彩玲:最近,连阴雨天气尤其要注意蜂箱的防潮保暖,及时喂养,勤打扫蜂箱。随后,给董彩玲详细地讲解了最近西安和外省市一些企业的招聘信息,鼓励董彩玲一边养殖中蜂,一边打工,多渠道增加收入。由于兴隆村贫困户李小菊在西安打工,帮扶干部田勇通过微信和李小菊沟通,将西安一些企业的招聘信息通过微信发给她,供她选择。农业局植保站的帮扶干部不拘一格、采取了多种多样的方式方法,积极与贫困户沟通,联系感情,鼓励他们放下包袱,轻装前进,早日脱贫。

种子服务站:近日,为了做到帮扶人员村清、户清、政策清,县农业局种子服务站召开扶贫工作会,夯实思想基础,拓展扶贫知识面,全力迎接省考。会上,全站15名帮扶干部就各自所包抓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四书一簿、明白卡及产业帮扶、健康帮扶、教育帮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逐项说明。最后,李兴社站长带领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汪洋同志近期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扶贫工作干部访谈12问》、《督导访谈20问》等扶贫知识。同时要求全体帮扶同志要加强对各项脱贫攻坚政策的理解,做到村情、户情、扶贫政策知晓率一口清。

多经办:10月8日,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县农业局多种经营办公室帮扶干部再次来到广济镇南留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帮扶干部深入各帮扶户,发放了西安市扶贫政策、周至县就业指导和企业招工信息,并为他们逐一详细讲解。  

期间贫困户王选世给帮扶干部打来电话说他母亲身体不好,需要帮助,帮扶干部二话不说,立即去广济镇接他母亲来到卫生院就诊。临走时还不忘嘱咐天气转凉,一定要照顾好老人。帮扶干部无微不至的关怀,为他们带去了秋日的温暖。产权交易中心:为进一步落实好局党委脱贫攻坚会议精神,10月8日,县农业局产权交易中心帮扶干部冒雨下乡开展扶贫工作,针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一一进行梳理,并协调镇、村干部逐项进行落实。 

在集贤镇殿镇村村委会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针对贫困户雷云峰、邵战战等贫困户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协商下一步帮扶细节,并与殿镇村村委会主任一起去养殖地,了解贫困户胡老三家现阶段养殖牛的具体情况,为更好地落实脱贫攻坚精神和下一步开展扶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农机管理推广站:10月6日-8日,县农业局农机管理推广站放弃“双节”假日,集中开展进村入户扶贫攻坚工作,帮扶干部以组为单位,逐户对就业政策宣传、回访政策落实进度和产业帮扶资金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再次了解和核实。   

目前农机管理站包抓的19户贫困户,除9户五保户(产业帮扶政策取消)外,其余10户产业帮扶资金已全部到位,各贫困户根据自身发展实际,已购回急需的生产物资,确保了今冬明春各项农业生产的顺利开展,为实现早日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执法大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8日,县农业局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帮扶干部,继续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对集贤镇北街村包抓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对前期的扶贫工作再次进行了细化总结,对近期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进行了解,并向其发放了扶贫政策汇总宣传资料和企业招聘简章,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吃透并能合理运用扶贫政策,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