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安文化扶贫送演出到村民家门口

时间:2017-11-09 13:33:0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

文艺演出现场

  昨日,由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周至县四屯镇曙兴村专场文艺演出走进了曙兴村广场,为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村民们扶老携幼前来观赏,将演出舞台围得水泄不通。

  平日里,村民根本没有机会欣赏到送到家门口的演出,看到城里演员来了,村民们全体出动,高兴得跟过节一样。这次除了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外, 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还为村里捐赠了5套流动音响,目的就是为了鼓励支持村民们开展文艺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下午两点半开始的演出,很多村民全家出动,提前两小时就来到现场,为抢个看节目的好位置,就连附近几个村的村民们也骑着电动车拉着家人赶来看热闹。79岁的村民葛大爷对记者说:“看电视、打牌、听广播,几乎就是村民们的全部业余文化活动,一年到头除了过年热闹几天,平时里村里显得很冷清,你看这次城里演员一来,附近村民都自发赶来了,大家心热得很,马上村里人气都旺了,也有凝聚力了。”其实,乡村最需要文化扶贫项目常去基层走动,至少让村里的留守老人们有个念想,让大家能透过这个窗口向外看一看。

  这次送到村民家门口的演出节目特别丰富多彩,五十余位演员准备了近一个月时间,带来了歌曲、舞蹈、小品、杂技、相声、魔术、秦腔等文艺节目。整台演出气氛热烈,充满了正能量,弘扬了脱贫致富的良好风气,台上演得卖力,台下座无虚席,演员们饱满的热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观众们也是热情高涨,不停拍手叫好。秦腔《三滴血》、杂技《太空漫步》、绝活《变脸》是观众最喜爱的节目,尤其是相声《一定脱贫》十分切题,除了逗得村民们乐不可支,更激发起当地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共同致富奔小康的热情。

  西安市群艺馆馆长王升荣表示,目前,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使文化惠民的阳光洒满千家万户,把文化脱贫真正落到实处,还有很多细致具体的长期工作要做,这些都是文化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