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2020年全面形成大西安都市圈 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台阶

时间:2017-12-30 15:12:5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安市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快大西安国际化进程的决定》,安排部署了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和明年工作,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实施办法》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就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大西安国际化进程和明年工作作出部署。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经济工作。

  加快国际化进程建设国际化大都市

  全会高度肯定市委常委会一年来抓的10件大事。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深入贯彻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三是全面推动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四是全面开启大西安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五是推出户籍新政、人才新政、创新创业新政“三个新政”招才引智;六是成功举办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全球程序员节“三场品牌活动”招商引资;七是大力开展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效能革命“三大革命”优化营商环境;八是突出抓好脱贫攻坚、治污减霾、市场秩序整治“三项重点工作”;九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造西安铁军队伍;十是坚决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修复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加快国际化进程,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是西安迈入新世纪以来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和城市理想。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大西安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大西安要以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为目标,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之都、引领新经济发展的全球硬科技之都、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世界文化之都、世界旅游时尚之都、国际生态智慧宜居之都、国际重要门户枢纽。这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需要、是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的选择、是赢得激烈区域竞争的关键、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是满足市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途径。

  2020年全面形成大西安都市圈

  全会指出,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是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历史交汇期、黄金机遇期、任务叠加期。实施大西安新时代“三步走”战略。

  第一步: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台阶,“三中心二高地一枢纽”六维支撑体系基本建立,美丽西安建设初见成效,大西安都市圈全面形成,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引领作用显著增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第二步: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美丽中国西安样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综合经济实力和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在全国区域发展格局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更加凸显,全面建成代表国家形象、引领“一带一路”、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第三步:到2050年,基本实现共同富裕,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提高,城市国际性特征进一步完备,现代化、生态化、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居全国前列,全面建成引领“一带一路”、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努力跻身世界城市、文化名都行列,大西安全面复兴迈上新台阶。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