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贫困户变股东 领“双薪”奔富路 ——富县张家湾镇王家角村推进“三变”改革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1-30 10:44:3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发钱了,发钱了,大家都来领自己的分红……”1月23日,富县张家湾镇王家角村支部院子里热闹非凡。20多万元分红现金摆放在院子中央,社员们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等待着领取合作社的分红。

  “‘三变’改革就是好,我们不用种地了,还能有收入!”66岁的贫困户石荣学高兴地说,“2017年4月,我给陕西鄜州神鹿生态农业合作社交了3500元的股金,年底还有分红。加上卖玉米的8000多元钱,今年也能过个好年了!”

  在王家角村,像石荣学这样入股合作社的贫困户一共有40户,其中有25户还在合作社内务工。他们既有资产分红,又有务工收入,拥有了“股东”和“工人”的双重身份,也领得了“双薪”。

  “我种玉米一年下来只能收入几千块钱,现在在合作社打工不到一年,就挣了一万多元钱,加上分红一共将近2万元。往年我外出打零工也挣不下这么多,还顾不了家。”62岁的石许芳高兴地说,“在家门口打工不光能挣钱,还学到了香菇的养殖技术,以后也有了致富的门路。”

  王家角村支部书记雷振英介绍,全村65户贫困户有40户都参与了入股。除了拿回自己的股金外,2017年,这些贫困户累计获得分红和劳务工资7万多元。

  据陕西鄜州神鹿生态农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创新“三变”改革扶贫发展模式,加大王家角产业扶贫力度,以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发展,以产业促脱贫,最终实现企业发展与贫困户增收的双赢目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