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创新履职作为 建言助力发展

时间:2013-05-13 09:30:4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阅读:
创新履职作为  建言助力发展 
——记市政协委员、西安光电子技术产业发展中心李汉生

西部网—延安新闻网讯: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市光电子技术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汉生,创新履职,积极作为;建言献策,助力发展 。他表示政协履职工作中,委员们都以饱满的热情,围绕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相互交流。
    翻阅李汉生递交的提案不难发现,他对于这座古城的热爱,也因为这份执着,他更从方方面面关注其发展,针对性的提出相关提案。
    西安,它有为世人所震叹的历史,所感喟的文化底蕴。李汉生与其他委员联名提出,打造出古城特色古玩交易特色产业,集鉴定、展销、托管、拍卖于一体,提供诚信、安全、稳定、便捷、高效的交易平台。这样不但进一步传播古城渊远的历史文化,也可以再创西安特色产业,提高古城品牌影响力。
    就交通方面,他提出规范信号灯,缓解西安交通堵塞相关意见和建议。据统计,西安小型轿车数目与日俱增,其增长率远远高于城市道路的增长基数。数年之后,西安的交通必然会面对更加严峻的考验,我们应该及时出台相关条例规范限制车辆的增长率。
    作为连任两届的市政协委员,他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把经济社会存在的问题反映出来,将自己的专业优势转化为政协委员履职的优势。他连续两年提出在西安市率先建立LED照明示范道路的相关建议,他自嘲说,厚厚的一本提案,如同科研报告般。
    另外,西安相较于一些南方城市,GDP偏低,他认为这是因为缺乏众多规模化工业企业。西安大多数企业认为,高科技是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先决条件,实际上,高科技只是产品中的重要一环,高科技不仅只体现在产品研发阶段,更应贯穿整个产品始终,规模化、自动化才是他的最终体现。因此西安的大多数科技企业只能被戏称为“高科技作坊”。由于没有众多规模化企业需求,西安产业配套能力极为缺乏,直接带来生产加工成本居高不下,严重影响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他呼吁,在政府引导下,下大力气加快高科技企业规模化发展,与此同时,应注重鼓励地方产业配套发展,为企业规模化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多年的政协工作,李汉生通过实践,潜心思考,颇有心得。政协提案就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开拓性、战略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但中间更要注重提案的高度。此如“不谋全局者,不足于谋一域”之说,所以提案立意要高瞻远瞩,把握视野中的全局观念,视角要有高看一眼,建言领先一步,献策高人一筹的思想境界,有见地的积极建佳言、进诤言、献良策。如果过于具体化,覆盖面狭窄,那无疑会影响政协各项履职活动。
    聊及目前的工作,他表示,中心是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化为重点,以科研和教育为依托,通过政府资金引导,吸引外部资金介入,整合西安在光电子技术领域的人才、技术、资金优势,启动一批项目,加快光电子技术、成果产业化,形成以光电子产业为先导,集科研、开发、人才培养、现代企业和市场拓展为一体的光电子技术产业群,使西安成为西部重要的光电子产业中心、研究开发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 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秀美了西安的传统文化;高效的提案推动今日古城的成长,将西安市的发展道路砥砺的更加平坦宽阔。或言语,或谈笑,李汉生平实无奇的话中,总有睿智的一面,触动他人的见解。他通过不一样的角度来审视政协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地区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