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民企要有大智慧

时间:2013-05-15 09:29: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阅读:
民企要有大智慧

西部网—延安新闻网讯:厉以宁在会上作了题为《信心与智慧》的演讲,以丰富详实的论据论证了最近散步的一些有关中国经济起色希望不大的言论的错误性,并表示民营企业的信心来自对形势的清醒把握,对给予的深刻把握,只有抓住机遇,我们才能够获得改革的红利、资源的红利等。对民营企业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会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厉以宁指出,当前对民营企业家来说最重要的是信心问题。由于过去很多的红利例如人口红利、资源红利、改革红利等等,都在逐渐减弱,这是不可抗拒的规律。任何国家在任何发展阶段都有自己的优势,一定的优势随着时间过去,环境变化渐渐消失,就有新的红利跟上去。
    厉以宁认为,人口红利方面,虽然逐渐失去了廉价劳动力的红利,但可以依托良好的职业培训,高级技工出口、专业技工出口等不断的创新人口红利,必然会发挥作用。而最大的资源红利在科学技术的发展。厉以宁表示,中国的城市应该分“三步走”:老城区+新城区+新社区。我们红利的基础存在,关键红利来自于创造。
    厉以宁指出,民营企业家要有大智慧。中国的民营企业都是在夹缝中生存的,现在很多知名的民营企业家都是第一代创业者,他们有自己坚信的创业过程,并且始终不忘开创精神。
    在大智慧中要‘留有余地’,保持资金链的通畅,才能够保持民营企业在文件的环境中能够继续成长。在整个发展过程中民营企业家一定要形成抱团的精神,抱团走出去,抱团过冬,抱团取暖,很多困难才会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