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打造阿房宫文化旅游产业基地

时间:2013-06-08 10:35:51  来源: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西部网—拆迁建设网讯:阿房宫遗址是1961年国务院公布的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考古探明,阿房宫前殿遗址东西长1270米,南北宽426米,高7-9米,面积约54.4万平方米(880亩)。1992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地勘察,确认阿房宫遗址在宫殿类建筑中名列世界第一,属世界奇迹。
     昨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和北京首都创业集团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计划累计投入380亿元,建设“首创阿房宫文化旅游产业基地”。据介绍,“首创阿房宫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将建设博物馆、艺术中心、会议中心、演艺中心、文化交流中心等文化旅游类公益项目,并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艺术家工作室、特色商业、园林式酒店、现代服务业和人文旅游。

    沣东管委会主任康军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为传承保护、开发利用好阿房宫遗址,沣东新城以“阿房宫国家遗址公园”为核心规划了12.5平方公里的阿房宫人文旅游板块,重点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特色商业和高端、低密度旅游地产,“首创阿房宫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则位于该板块中。虽然产业涉及门类众多,但在对阿房宫遗址公园及周边区域的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国际招标时,沣东新城明确表示,第一要求是要保证遗址的完整性和原真性。
 千古传颂的《阿房宫赋》不但使阿房宫尽人皆知,也成为了全世界最著名的千古谜团之一,对各国旅游者都具有巨大的吸引力。阿房宫遗址与西周丰镐遗址、汉长安城遗址、唐大明宫遗址并称古都西安的四大遗址,是构成西安历史文化名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文化地标。启动阿房宫国家遗址公园建设,将大大提升西咸新区及沣东新城的国际知名度,加快沣东新城的城市化建设,并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