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高陵县一塑钢厂常飘出白色粉末 呛得村民喉咙发痒

时间:2014-06-13 09:13:04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能源环境网讯:对于高陵县庙西村11组的村民来说,近半年他们难以呼吸到清新的空气。这是因为村里一家塑钢加工厂无防尘设备,生产过程中常有白色粉尘飘出。

  该村11组村民王师傅说:“去年9月开始,村子来了一家塑钢加工厂,搞得村子里的空气都是雾蒙蒙的。”据了解,这家名为“高陵县清芳家居装饰品加工厂”的工厂,主要是将塑料品粉碎后再加工成家具塑钢条。“加工过程中需要将塑料品粉碎成粉末状,会产生大量的粉尘。但他们没有防尘设备,加工中产生的粉尘弥漫在空气中,严重污染了我们的空气环境。”11日,庙西村11组村民说。

  “这厂子一般晚上生产,生产时村里的空气中飘的全是白色粉末。我们晚上根本不敢开窗户,空气里全是白色粉末,呛得人喉咙发痒。”村民抱怨说。

  6月11日,记者来到该村时,这家工厂并未生产,厂房内无论是地面、墙壁还是天花板上,都沾满了白色粉尘。记者注意到,这个加工厂没有任何防粉尘污染的设备。“我们有工商营业执照,不是小作坊。”该加工厂负责人说,粉碎塑料时有些粉末会对空气产生污染,附近村民确实对此有些意见。

  “前几天环保部门来过,要求我们停工整改。”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购置防尘生产线,并将厂房改造一下,做好加工过程的防粉尘污染。”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