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介甲尽为香玉软 要与风味与人传

时间:2016-09-12 10:14:29  来源:原创  作者:加红立 阅读:
    阳澄湖历史悠久、人杰地灵 /景色清幽,水域广袤,早在春秋时期,伍子胥就曾在此“相土尝水、象天法地”;人文昌盛、名人辈出,有元代张伯颜、明代姚广孝、吴门画派鼻祖沈周等;不但是著名的水乡风景区是驰名中外的阳澄湖大闸蟹的原产地和主产地。
    古往今来,名流雅士、文人墨客啖蟹、品蟹、咏蟹、画蟹,留下了许多轶闻趣事, 宋代大文豪苏东坡嗜蟹成癖,常以诗换蟹,难怪食蟹之后,发出“不到庐山辜负目,不食螃蟹辜负腹”之感叹。代高似孙诗云:“西风送冷出湖田,一梦酣春落酒泉;介甲尽为香玉软,脂膏犹作紫霞坚;魂迷杨柳滩头月,身老松江瓮里天;不是无肠贪卡蘖,要将风味与人传。”与其说是诗,还不如说是一条绝佳的谜语呢?有关蟹的谜语诗还有皮日休的《咏蟹诗》,“未游沧海早知名,有骨还从肉上生。莫道无心畏雷电,海龙王处也横行。”把蟹的横行之状跃然纸上。、宋代诗人黄庭坚喜食扬州贡蟹,称其物美绝伦,诗云:"鼎司费万钱,玉食常罗珍,吾评扬州贡,此物真绝伦。"他还谙熟烹蟹之法,认为蟹性寒,宜拌一点姜,并在蟹诗中写道:“解缚华堂一座倾,忍堪支解见姜橙”。多少年来,品蟹、赏蟹、咏蟹、读蟹已成为中国传统饮食文化最精彩的部分。
    数十年前,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致力于于中华绒螯蟹苗的培育和成蟹养殖的苏州金谷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十一载的苦心经营始终坚守以诚为本,诚信为商”的理念,以做阳澄湖大闸蟹销行业的领军人为目标,现已发展成为集水产行业大闸蟹产品的系统培育、养殖、科控、筛选、仓储、物流、包装、订购配送等每个环节把控阳澄湖大闸蟹直销连锁领先品牌的集团企业上海喜服实业有限公司,集团以为社会创造价值,确保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为使命,做健康、绿色、原生态的新食品为核心价值观,全心奉献、追求卓越、团结奋进、开阔创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过去十一年,公司坚持一切工作向质量效益聚焦,全力推进观念转变、模式创新,全力推进体制变革、机制调整,全力推进开源节流、增收节支,深入开展"以诚为本,诚信为商"主题活动,依靠广大干部员工群众,战胜了一系列困难挑战,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2009年"农家蟹"品牌成立,总部静安区新闸路,2010年增开北京市西城区寿长街专门店2011年增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路店,2012年增开南京市秦淮区瑞阳街路店2013年增开深圳市福田区新洲二街专卖店,2014年为实现集团化发展拓展业务,现成立上海喜服实业有限公司,2015年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吸收为副理事长单位。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