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陕西教育界聚焦“家文化”

时间:2016-12-05 21:56:12  来源:西部决策  作者:村官 阅读:
  12月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家文化”论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陕西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学生、家长等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论坛由“最好的教育”专题论坛、“家文化”父母论坛、“家文化”教师论坛等组成,内容涉及家庭教育理念与方法、婚姻家庭关系与子女的成长教育、让父母的爱更智慧、读懂孩子才能教好孩子等。论坛旨在加强家长综合素养在孩子成长方面的积极影响,培养人格健全、学业进步、特长明显、和谐发展的当代少年。中国教育学会理事许建国、青少年心理健康导师金荣、教育厅阳光师训特聘教授杨泳、陕西省教学能手秦万学、西安行政学院教授马晓琴等专家做了精彩的演讲,并与部分学生和家长展开了互动。

  著名教育专家许建国先生在激情演讲
  年近八旬的著名教育专家许建国不顾主办主劝说,坚持二个多小时站在主席台上,不喝一口茶水,激情洋溢地为大家分享了他数十年从事教育事业的感悟和独特见解。尤其是对现在教育界以短期利益为导向造成的许多认识误区进行了抨击,赢得了教育界同行、家长和学生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论坛主办方西安博硕文化培训学校校长王华锋致欢迎词
  主办方西安博硕文化培训学校校长王华锋说,教育培养的是人的“精神长相”,家庭教育对人的一生具有根源性和导向性作用,家长的综合素养直接影响着孩子的发展方向和未来成长。最好的教育应该是先成人、再成才。在目标定位上,要求学生首先做一个好人。在个性追求上,自我实现,做最好的自己。在成长路径上,从素质教育走向生活教育,为18岁做准备。

  嘉宾代表资深媒体人 文化学者王遂社先生致祝贺词

  心理健康导师金荣在演讲
  张东勋是一位9岁男孩的家长,他在参加了此次活动后显得十分激动:“以前对‘家文化’这个概念没有深刻的认识,现在我明白了,家文化包括家风、父母的言传身教、身正为范。在家庭教育中,家文化占有极大的比重。家庭有良好的文化氛围,就能启发孩子培养情商、注重交流,他对社会的看法和价值观也能积极向上。可以说,家文化的塑造抓到了家庭教育的核心。”学生家长雷晓玲说:“自己的孩子在博硕教育上学4年了,深刻感受到这里的老师们很有责任心、有爱心,特别关注和解决孩子出现的心理、成长问题,令人十分感动。”

  家长、学生都在认真倾听着专家的演讲


  著名教育专家许建国先生资料图片
  “要为别人照亮道路,自己首先要发出光芒。”嘉宾代表王遂社演讲中的这句话既是对此次论坛和博硕教育的肯定与赞赏,也成了本次论坛上大家引用最多、谈论最广泛的名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