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30万善款“点亮”家乡“生命之树”,为陕西晋商点赞!

时间:2017-04-26 11:06:37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1

    4月23日,在山西省委省政府启动“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月余后,应晋城市委、市政府邀请,陕西省晋商商会在名誉会长、商会负责人颜明、商会监事会主席张鹏和原西安市规划局局长和红星的组织和带领下,组成30余人的考察团,对晋城市进行了为期2天的商务公益活动,期间,监事长张鹏为运城闻喜18岁罹患重病的高中生韩圆辰捐赠2万元救助款,颜明会长为晋城慈善总会捐赠30万元爱心基金的善举被当地媒体广为传播,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关注,陕西晋商的大爱精神再次成为企业家践行社会责任的楷模而成为热议焦点。

 

千年铁魂”再现“煤都”璀璨文明

 

2

    打铁花是晋城的一项传统的民间表演艺术。表演时需要架起化铁水的熔炉,倒进煤炭,用鼓风机吹,待通红的炉火烧起来。打铁花师傅用钢丝绳蘸上金属汁,操起板子,随着一下用力的击打,激起铁水冲天,火星四射。 23日晚,在当地政府的精心安排下,考察团一行来到市郊司徒小镇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型实景民俗表演“千年铁魂”。历时近一个小时的观看令会员们感慨颇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场视觉盛宴彻底改变了对晋城“煤都”的印象,时尚、绚丽的新晋城跃然眼前。商会领导号召与会会亲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宣传家乡晋城的新名片,助力晋城快速走向世界。

 

十大工程等待合作 市长推介如数家珍

 

3

 

4

    24日上午9时,招商推介会如期举行。晋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光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勤荣,市政府副秘书长司国奇,市招商局长杨子荣,市工商联主席程刚强,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国平,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树琦,高平市政府副市长李素仙,晋城市招商局副局长李奔峰,晋城陕西商会会长潘厚德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杨勤荣副市长主持了会议。

 

 

5

    晋城市古为冶炼之都,有“九头十八匠”之称。是战国“阳阿古剑”产地,境内泽州铁器、兰花炭曾名扬海内 。焦光善部长首先从晋城的转型谈起,表示晋城市为了快速转型,推出了10大战略工程,包括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希望在座企业家能在这10大工程中发现商机,寻求合作,晋城市政府将为企业家们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为创业者做好服务。

 

 

6

    随后,高平市市长邹树琦则如数家珍般的详细推荐了具有悠久历史的古都高平。高市长介绍,高平是晋城的北大门,因其四面群山环绕、中部相对平坦而得名。高平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炎帝的故里,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长平之战的发生地,也是太行太岳革命老区和闻名全国的“煤铁之乡”、“黄梨之乡”、“生猪之乡”和“上党梆子戏曲之乡”。高市长从高平历史娓娓道来,介绍到现在的新高平,用一个个典故,一组组数据现场演绎了一个新城市的变迁,赢得与会人员一片赞叹。

 

双方积极互动,投资座谈会不流于形式

7

 

8

    作为一名晋城人和职业规划设计工作者,原西安市规划局局长和红星从城市规划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表示作为一名晋城人,愿意从自己的专业角度为家乡发展做出一份贡献。随后,名誉会长颜明讲到,城市的发展归根结底是制度的发展和思想的进步,投资软环境对项目的成功与否将起决定性作用,听了领导们的介绍后对晋城的投资环境有了充分了解和认识,也对投资晋城、宣传晋城有了信心,并号召与会会员记录好晋城好项目,好政策,积极参与投资晋城的反哺工程,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做好晋城的宣传员,把资源晋城、文化晋城、高新晋城宣传出去,让晋城名片快速接轨陕西,架起秦晋之好的桥梁。监事长张鹏则从亲商爱商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观点,希望晋城市政府能服务好企业,做投资者的“知心人”。

 

9

 

10

 

11

 

12

    最后,与会会亲马骥、卫向峰、崔巍、张若昕、段志铭、许朝晖、银海、贾学锋等积极参与讨论,介绍了自己的企业和投资优势,进行了有益互动。

 

愿“点亮生命之树”在家乡落地生根

 

13

    韩圆辰是运城闻喜县一名高二学生,不幸罹患白血病,其父韩向荣向陕西晋商会发来求助,希望能伸出援手,商会监事长张鹏决定个人出资捐助2万元给韩圆辰,希望他能早日康复。23日上午11点,考察团一行专程绕道运城,为韩圆辰举行了简短而温馨的捐赠仪式,而韩父则献上了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14

    24日上午座谈会最后,由颜明会长个人向晋城市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希望陕西省晋商商会慈善品牌“点亮生命之树”能在家乡晋城落地生根。颜明会长强调,“点亮生命之树”成立的初衷就是救助那些因贫困而放弃生命的人,目前已救助换肾女孩边佳、白血病女孩王一、脊柱断裂女大学生王功娜、掉开水锅的小姑娘马静等十余人生命,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关注,也激发了企业家的大爱情怀,希望这份饱含乡情的爱能连接起晋城和陕西的情感纽带,为两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