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立德树人稳步发展 建富有延长中学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

时间:2017-05-22 09:11:21  来源:延安都市信息网  作者:刘延飞 阅读:

    延长县中学近几年来入学律的渐进,尤其是近两年由原来不到1100名学生增加到现在将近1500名学生。一个县级中学城居人口才15万左右,在两年时间里入学律就增加400多学生。学校采取了什么教育方法使入学律的渐进呢?2017年5月16日记者来到延长县中学进行采访。

 

 

   延长县中学校长吴召发介绍:我们县中学坚持与延安中学合作办学,努力创建“模式高效、机制科学、文理并重、艺体见长、质量优异”社会满意的特色品牌学校为办学目标,启动了“校园之美,养学生之情;以教师之行,育学生之性;以科学之理,明学生之心”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为主导。全力开展以“责任、创造、生活、励志”主题的德育教育,实行学生无缝隙管理,开设有国学、书法、动画制作、音乐、美术、舞蹈、足球13个学生社团。并建立教师骨干体系,引进高学历、高素质人才,输入新鲜血液。2015-2016年新聘了18高学历、高素质的教师,其中10名硕士研究生、8名本科生,分派教师参加国、省、市、县、校级培训,先后参加国培21人次,省培34人次、市培42人次、县培143人次;校本培训48次,培训教师5904人次,强化了教师业务培训,提高了教师业务水平。

 

   今年四月份邀请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集团申鸿斌教授来学校指导高考复习报告和自助学生学习小组的组建来加强教师学生的备考应考能力。在全校实施“自主高效”课堂改革,设置“延中班”,形成具有延长中学特色的课堂教育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多方面的兴趣、能力及创造力,坚持以“务实创新、立德树人”为办学宗旨,以“以人为本,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学理念,创建“文理并重、艺体见长、质量优异”的学生成才、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特色品牌学校,办延长人民满意教育把学校的发展、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学生的成材结合起来,使办学体制更具生命力,打造延长中学的教育品牌,用三至五年时间向延安名校迈进。

 

 

记者了解到,在延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延长县中学硬件设施大力改善。为学校配备了35套多媒体、1350套学生桌凳、98台办公电脑、办公椅300把、办公桌200张。在7月份进行了操场塑化、教室、宿舍内外粉刷、“双高双普”设备配置等工程,彻底改变了学校校园面貌。并在2017年9月份搬入新校区,将进一步加快延长县现代化教育前进的脚步,实现质的飞越。全校师生必将以高昂的斗志,争先创优,奋力拼搏,创出新成绩,稳步提升学校声誉,办好延长人民满意的学校!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