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懒人版烧肉大法 这些美味统统5步内搞定

时间:2017-07-18 16:03:3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喜欢吃肉,又觉得烧一盘荤菜步骤繁复,懒懒不想动。其实荤菜也可以很简单呀,调料腌制入味,简单翻炒就能出锅。看完这些懒人烧肉法,今晚大口吃肉好开心。

懒人版黑椒鸡扒

不用提前腌制,简单一煎,就能吃上酥脆咸香的大鸡排。

用料:

鸡腿一只、黑椒适量、蚝油适量(没有的话可以省略)、盐适量。

做法:

把鸡腿去骨,让鸡腿肉可以平铺开来。可以适当在肉上面有筋或者比较厚的地方切几刀,但不要切断。这样可以避免煎的时候缩成一团。

鸡腿两边各抹适量的盐,再抹一层蚝油。

鸡腿两边分别抹一层黑椒,不怕辣的话可以多放点,黑椒味够的话会很好吃。

滴一点点油在平底锅中心,然后把有鸡皮的那一面朝下放到锅中,开火,小火煎十分钟。滴的油不需要多,因为鸡皮本身就会提供足够的油。

翻面,小火煎八分钟,出锅。

小贴士:

如果觉得煎得还不够,或者喜欢煎得再厉害点的,可以把火调大一点,两面再分别多煎一分钟。

煎的时候可以不用守在炉边,大方干别的事情去,因为是小火,鸡皮又会不停分泌油脂,不容易焦。

懒人版金针菇肥牛

金针菇和肥牛片,懒人最爱的快手食材,肥牛滑嫩,金针菇。

用料:

金针菇适量、火锅牛肉卷250g、米酒1汤匙、生抽2汤匙、糖1茶勺、葱丝少许、盐适量。

做法:

牛肉卷解冻,放入米酒,生抽腌制5~10分钟。

锅内热油,放入金针菇炒至半熟,放入腌好的牛肉,迅速炒开。

放糖,葱丝。炒拌均匀,放入适量盐调味出锅即可。

小贴士:

糖的量依个人喜好放。

懒人版免炸香辣蟹

蟹肉鲜辣紧实,蟹壳都带着酥香,好吃到嗦指头的美味香辣蟹,居然可以这么简单。

用料:

蟹蟹一只(我用了青蟹,贼拉大一只就饱的辣种)

秋霞火锅料1/4块(小包装的直接切四份。)

无盐黄油一小块(大概20g吧,你愿意的话还可以多放点,会更香)

大蒜、生姜、小葱

青花椒适量(红的也可以吧)

白砂糖少许(一小勺不到的样子)

做法:

蟹蟹杀好不要的都去掉,洗干净,大卸八块,大钳子用刀拍裂,更好入味。蒜和姜剁碎,葱只要把葱绿切成葱花就可以了。

冷锅加入一块黄油,开火黄油融化有点热度后放蒜姜和青花椒炒香。

懒人版糖醋排骨

只要掌握好配方比例,保证连零厨艺经验的新手也能大厨级的糖醋排骨!

用料:

猪小排500克、料酒1汤勺(1汤勺为15毫升容量的勺)、盐3克、酱油2汤勺(1汤勺为15毫升容量的勺)、米醋3汤勺(1汤勺为15毫升容量的勺)、白糖4汤勺(1汤勺为15毫升容量的勺)。

做法:

猪小排冼净,晾干水份备用。

锅内倒少量油,烧热之后,爆香姜片。

懒人版卤牛肉

配好的卤料包,新鲜的牛腱子肉,一起揉一揉腌渍起来,煮煮就可以了拿出来吃啦。

用料:

卤肉包一个、牛腱子1000克、盐、黑胡椒、生抽、冰糖。

做法:

牛腱子分割小块,撒上盐和黑胡椒揉搓,撒上适量生抽揉搓。

揉搓好的牛肉放食品袋,加足够生抽,挤出空气,放冰箱冷藏腌渍。最好是腌一晚上,时间不够最少也要腌渍四小时以上。

买回来的料包,有的是可以直接煮的,那就直接扔锅里煮,不能直接煮的,用一块棉布包起来,扎紧扔锅里。

腌渍好的牛肉,加水没过牛肉,腌渍牛肉的生抽也一起倒进去,加冰糖两块。关键在这里,水一定要一次加够,多一些没关系,不够就麻烦了!盖上锅盖,大火烧开,撇去浮沫。盖上盖子大火煮20分钟,调小火煮30分钟,再大火10分钟。关火,自然放凉。凉透的牛肉捞出来,包保鲜膜放冰箱冷藏四小时以上再切片。

小贴士:

腌渍好的牛肉煮的时候我是不额外加盐的,因为还有生抽也是咸的卤汤本身也是咸的。如果是第一次卤可能不够咸,可以适当加盐。

用过的卤汤,凉透,撇去油 ,滤去渣滓。放食品袋冰箱冷冻。下次用的时候卤汤化冻,再额外加适量清水。

卤好的牛肉一定要自然冷却,冷藏四小时以上再切片,不然会切碎,不容易切薄。

建议最好在卤汤里泡一晚上。

懒人版宫保鸡丁

鸡胸肉切丁,与麻辣花生一起翻炒,一盘香辣滑嫩的宫保鸡丁就出炉啦~

用料:

鸡胸肉(或去骨鸡腿肉)300克、麻辣花生(连同里面的辣椒和花椒一起)100克、干辣椒5个、花椒20粒左右、生抽3大匙、醋2大匙、白糖1大匙、料酒1大匙、淀粉、盐2小匙、葱适量、食用油、辣椒粉1小匙、蒜末适量。

做法:

鸡肉切1.5厘米左右的丁,加一大匙生抽、一小匙盐、一大匙料酒、一大匙淀粉和一大匙生油拌匀,放冰箱腌制半小时以上。

将2大匙醋、1大匙生抽、1大匙白糖、1小匙鸡精、半大匙淀粉、1大匙凉开水用一个小碗调匀备用,葱切成1厘米左右的粒,泡入调料汁中。另外切一些葱末和蒜末。

锅内烧油,加入掰成小段的干辣椒和花椒,加1小匙辣椒粉,小火烧至辣椒和花椒变深色后下葱蒜末炒出香味。

倒入鸡丁快速翻炒,至七成变白。倒入小碗中的料汁拌炒至鸡丁全部变白。

倒入麻辣花生炒匀即可出锅。

小贴士:

鸡肉选用鸡腿肉口感最好,懒人就用鸡胸肉,省去去骨的麻烦,但千万不能炒的时间太长,鸡肉全变白了再炒个十几秒足矣,因为鸡胸肉容易发柴。

大匙就是最普通的喝汤用的瓷汤匙,小匙的量大约是2克吧。

照片里看不到葱粒,因为这次做的时候葱不够了,我还是喜欢多放点葱提味儿。

 

 

放入排骨,一直煸炒到排骨变色后,表面金黄微焦。

此时就可以放入黄金比例中的调料了,顺序是:先放一汤勺料酒,接着两汤勺酱油,三汤勺米醋最后四汤勺白糖,炒匀。再倒入能没过排骨的开水,调中小火焖20分钟。

20分钟后调入盐,开大火收汁,收到汁浓色亮时,撒入芝麻点缀即可出锅(锅里剩下的姜片丢掉不用,最后大火收汁时注意多翻动锅内的排骨,避免烧焦哟!)

小贴士:

做这道菜,请一定选用猪纯小排,最好还带有脆骨的,此部位肉质软嫩,是最适合用来做糖醋排骨的。

排骨在入锅炒之前,尽量晾干水份,用厨房纸擦干也行,这样在炒的时候不会油花四溅,烫到手。

在洒料酒的时候,沿着锅边淋一圈,这样酒香分布更均匀。

黄金比例中的3汤勺米醋和4汤勺糖,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整,喜欢酸点的可以换成4汤勺米醋、3汤勺白糖。

喜欢颜色深点的童鞋,可以在焖好调入盐的时候,再放少量的老抽来增色。

炒香后下被肢解过后的蟹蟹,转大火炒变色。

然后加入一块秋霞火锅料,炒开后加水(稍微没过蟹蟹一点的量),烧开,然后加一点细砂糖搅一搅盖上锅盖大火煮(我在这一步还加了火锅年糕进去一起煮,这个选择太正确了,年糕也好好吃!)

煮到水快要收干的时候加少许水淀粉和葱绿下去,马上跟蟹蟹翻拌均匀后关火,装盘!OK了!

小贴士:

对了,我的蟹蟹很大年糕也加了挺多的所以用了四份之一块,如果你的食量比较小材料没加辣么多,那一小块火锅料可以再分三小块,慢慢加,以适合自己的口味为准。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