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资讯 > 正文

深受喜爱的虎皮鹌鹑蛋 健康的餐桌小零食

时间:2017-08-02 15:20:3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上次做的虎皮鹌鹑蛋挺受家人喜欢的,可是炸蛋用的油锅比较麻烦,今天想着用空气炸锅试试,结果出乎意料哦!既不费油也不用担心油花四溅,还不用担心油太多不健康,只用中途看一下就可以,这点也是我最喜欢的。

自己本身不是特别爱吃蛋类。但是经过这么一炸做成虎皮蛋颜色金黄,口感略带弹性,在加入辣椒一起炒,虎皮吸收了料汁带着微微辣味的非常好吃又下饭。

鹌鹑蛋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丰富,它是生化活动的辅助酶,可以促进生长发育。而且鹌鹑蛋中磷脂的含量高些,有助于孩子的大脑发育。所以鹌鹑蛋对孩子的大脑和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可以经常食用,不过不能过量以3-5个为宜。对于不爱吃蛋的孩子,可以换着花样给孩子带来新鲜的感觉。

材料:

鹌鹑蛋500克,蒜苗2根,青尖椒1个,红尖椒2个。

配料:

生抽2勺,白糖2克,蚝油1勺,料酒1勺,郫县豆瓣酱1勺。

步骤:

1、煮熟的鹌鹑蛋剥去蛋壳后擦干水分。

2、均匀的在鹌鹑蛋的表面刷一层油。

3、将炸蓝放入炸锅里,温度200度,时间设置为15分钟。

4、烹饪期间,可将炸蓝取出,查看炸制情况,再刷一层油,晃动几下,让食物受热更均匀。

5、时间到,把鹌鹑蛋取出来,放进盘子里。

6、蒜苗洗净切段,青红尖椒分别切圈。

    7、锅中加入少量的油,放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8、炒出红油后再下入青红尖椒圈炒香

    9、加入炸好的鹌鹑蛋,烧开后转中火烧至入味

    10、调入2勺生抽,1勺料酒,1勺蚝油, 2克白糖炒均

    11、最后放入蒜苗段大火翻炒至蒜苗断生,起锅即可

    厨房小贴士:

    1、剥蛋小窍门:把煮好的鹌鹑蛋用凉水冲透,然后放入一个容器中加盖来回晃动,可以很轻松的剥去蛋壳。

    2、鹌鹑蛋去皮后一定要搽干水分在刷油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