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亲子教育 > 正文

逃生教育刻不容缓 家长快行动起来

时间:2017-08-07 16:11:5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逃生教育现在已经深受认可,而在日常的学校教育中,它也是重要的一个部分,教育孩子必要的逃生知识也是一种保护孩子的方式,危险看似很远,其实隐患处处存在,而想要宝宝能够更好地成长,帮助他们提高安全意识,掌握逃生方法很重要。

逃生教育

1、给孩子灌输逃生意识

虽然说孩子所处的学校环境相对安全,但是意外事件也是不可控的,故而要让孩子有一个清楚的逃生意识,遇见坏人或是地震等突发事件,应当果断逃生,学会自救自助,不要在原地等待着救援,容易错失最好的逃生机会。

2、告诉孩子与陌生人保持距离

对于时有发生的拐卖儿童的案件,爸爸一定要提高警惕,提前告诉孩子,社会上所存在的种种不良的现象,让孩子学会判断,知道什么样的人是坏人。

3、遇危险,转身跑

孩子在外出途中,如遇到坏人逼近,应当机立断转身就跑,跑得越远越好。转身跑的时候尽量往人多的地方跑,并且大声呼救。

4、记住求救电话

爸爸妈妈要孩子从小能够记住一些求救电话,像是110,119,120等,父母的电话号码一定要背熟,孩子是弱者,他们一定要有保护自己安全意识,等确定安全之后,第一时间给父母或是公安局打电话。

5、防火灾教育,爸爸也要做

告诉孩子,遇到火灾时,要大声呼喊报警。同时,自己赶紧逃生,也提醒别人远离危险。并且,还要告诉孩子不要充当救火小英雄,因为他还没有灭火的能力。有心的爸爸,最好能教孩子一些逃生的技能,平时还要告诉孩子,多注意电台、电视台宣传的防灾自救知识,使孩子学会若干自救手段,少受到伤害。

6、不和陌生人说话

很多常用的骗人伎俩就是诱哄宝宝跟自己说话,从而降低宝宝的警惕性,针对于这个情况,父母要在宝宝小的时候就培养他们的意识,不要跟陌生人随意说话,即使他说认识爸爸妈妈或是老师也不要轻信他人,在孩子小的时候爸爸妈妈还是送孩子们上学比较安全。

如何预防孩子遇到危险

1、给宝宝挑选相对安全的幼儿园

如果条件允许,一定要给宝宝挑一个相对安全的幼儿园或学校,最好是小区里的或家附近的,人流量大,安全系数会最高一点,接送也方便。

2、告诉孩子,有人保护你

父母也要多教育孩子,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哪些是安全的?哪些是危险的?孩子随时可能遭受这样那样的不测,我们要告诉孩子: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保护你们!

3、亲自接送孩子

对于小孩子来说,防范意识还是很差的,很容易相信别人,谁也不知道在上学的路上会发生什么,家长要使孩子更安全,就得花一些时间把他们送到学校。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