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亲子教育 > 正文

孩子性早熟 三类食物竟成了早熟真凶

时间:2017-08-07 16:12:4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儿童性早熟近来的发展趋势及危害远比大家想象得要严重得多。在中国100个孩子中就有1个患性早熟,对于性早熟的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已经成为年轻父母们越来越关心的话题。下面我们看看男孩女孩性早熟的早期表现。

导致儿童性早熟的食物

1、药膳

像雪蛤、冬虫夏草、人参(包括西洋参等),里面的促性腺素含量较高,对于围青春期的孩子(6-8岁的女孩、7-10岁的男孩),容易诱发性早熟,家长不要认为这些是补品而让孩子长期服用。

2。、鸡鸭等家禽的脖子和内脏

如果常吃鸡鸭鹅的颈部,就成了‘促性早熟’的高危行为。特别是将脖子和内脏一起熬汤,这是因为内脏中的甲状腺、性腺等含有激素的物质,会在熬汤的过程中慢慢析出,最后通过进餐饮食而进入人体,对于处于发育阶段的儿童来说是一种潜在的‘激素’刺激。

3、反季水果

家长通过给孩子进食适当的水果从而补充维生素等,这本来是一件好事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吃应季的水果。因为反季节水果几乎都是在‘促熟剂’的帮助下才能反季或提早成熟。此类吃着‘促熟剂’长大的水果不宜给幼儿食用。”

女孩性早熟的早期征象

身高加速增长和骨盆发育;

乳房下有硬节,肿痛;

乳晕、乳房增大,隆起,着色;

大阴唇、腋窝着色和出现色素较浅的长毛;

阴道分泌物增多、内裤上有少许分泌物、阴部疼痒等;

皮下脂肪增多。

男孩性早熟的早期征象

睾丸、阴囊增大,着色;

腋窝、上唇、阴部出现长而细、色浅的长毛;

高声和出现喉节;

身高增长加速;

乳晕着色,增大;

乳头出现硬节和胀痛。

如何防范儿童性早熟

1、营养过剩是容易引起孩子性早熟的主要原因之一。要预防性早熟的发生,家长应注意高蛋白食物的摄入量不要过多,每餐中肉菜搭配,千万不要以肉当菜。

2、少吃洋快餐。有研究表明,每周光顾洋快餐2次以上,并经常食用油炸类膨化食品的儿童,其性早熟的可能性是普通儿童的2.5倍。因此每周限制宝宝吃洋快餐,用新鲜水果代替油炸类小食品。

3、补品会促使孩子性早熟。因此不要盲目给孩子食用蜂王浆、蜂花粉等“补品”或是增进智力的保健品。必要时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4、妈妈要妥善存放避孕药物、丰乳美容品等,以免孩子误服或接触,也不要给孩子搽用成人化妆品或护肤品。

5、处于哺乳期的母亲不可使用涂抹在乳房上的丰乳产品,以防被宝宝吃进体内。

6、要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每晚应有八九个小时的高质量睡眠,以保证垂体在夜间能分泌足量的生长激素,因为生长激素对身高的快速生长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7、要创造良好的环境。比如不要让孩子过多接触与年龄不相称的视觉刺激,使他们的天性得到发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