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亲子教育 > 正文

带孩子去旅行竟有这么多好处 家长必看

时间:2017-08-07 16:13:3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很多孩子从生下来就被全家人当成金疙瘩,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怀里怕摔了。相约好的一次次全家旅行因孩子年龄小不能坐飞机、路途太颠簸等缘由一次次泡汤,事实上带着孩子去旅行得到的是更多收获,带着孩子去旅行究竟有哪些意义呢?

带孩子旅行的意义

1、让孩子建立不同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旅行是看到真实世界最直接的方式。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的风俗让孩子看到不一样的生活,这些将对孩子今后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深远的影响。

2、让孩子认识自己

每一次到陌生城市或者国家,从学习和成长入手的旅行方式都能帮助孩子在大脑里构建自己的思考模式,他知道在陌生的地方需要向哪些机构寻求帮助,他知道如何运用自己的资源去完成任务,而当一个人处于陌生环境中,他的优点和弱点都会表现得异常突出,这无疑给了孩子一个认识自己的机会。

3、培养孩子的参与意识

有一些家长习惯自己包办一切,从制定旅行线路,到出发前打包行李,都不“麻烦”孩子。不过其实在每次出行时,都应该尽量给孩子分配一些“工作”,比如自己背背包,力气再大点时,就自己拖个小行李箱,即便只有一点行李,也会鼓励她自己学着打包。孩子参与度高了,对旅行的期待和收获也会更大。

4、让孩子换个角度审视世界

周围三点一线的生活,熟悉的环境让人太过安逸,孩子的眼界也受到限制。去观察不同的环境,去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去享受大自然带来的视觉和感觉的冲击。

带孩子旅行注意事项

1、给孩子准备充足的衣服

孩子对环境的变化和气候的变化会比较敏感,所以外出旅游时必须要给孩子准备充足的衣服,随着早晚温度的变化适时给孩子增减衣服,以防受凉感冒。到目的地再临时买衣服是来不及的。

2、要有带孩子旅游的信心

很多人都会觉得带孩子出去玩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总是想着孩子会不会生病;会不会跟不上行程;会不会太累;要带那么多孩子需要的东西,还怎么玩啊……如果总担心这些问题,恐怕永远也无法带孩子出去玩了。其实孩子的适应能力恐怕远比大人想象的强,甚至比大人的适应能力还要好。因为孩子不需要考虑太多事情,能睡就睡了,能吃一定吃饱,到了该玩的时候,一定是比大人精力还旺盛。

3、安排行程

要选择多些有趣、适合孩子的旅游点,行程也不宜过于紧密,要尽量轻松,太劳累的行程会使孩子身体不适、甚至生病。旅途中应尽量安排孩子在一些较空旷的地方,如公园、广场等,跑跳活动,以舒展筋骨。

带孩子旅行选择什么地方

1、祖国心脏——北京

除了故宫、鸟巢、水立方这些地方,家庭游客一定要同游北京地标性的老街———前门大街。修缮后的前门大街再现繁华风貌,几十间老字号店铺林立,手工艺品以及汇集八方的美味小吃,老人、小孩都能在此找到乐趣。

2、滨海之城---青岛

山之东,海未尽,黄海之滨的明珠,万国建筑的经典,来青岛了,你才知道什么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劈柴院的美食让你意犹未尽,海洋世界的表演让孩子流连忘返,海水温暖,沙滩细软,在海边放逐孩子的童年吧!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