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湖南市衡南泉湖镇以改善民生造福群众为导向,打造农耕特色小镇

时间:2017-12-04 11:10:1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刘先卫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回顾过去,部署明年的工作目标任务。11月28日,中国共产党泉湖镇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四中胜利召开,103名党代表参加会议,共谋泉湖发展蓝图,谱写泉湖发展新篇章。该镇借力“泉湖二月八”品牌打造宜居宜业、农耕意蕴浓厚的特色魅力小镇。大会以改善民生造福群众为导向,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会上各位代表对镇党委领导班子、镇纪委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大会代表团讨论通过了李春辉同志作的镇党委工作报告、谢韶峰同志作的镇纪委工作报告决议。李春辉在镇党委工作报告中回顾指出:过去的一年,泉湖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为原动力;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抓手;始终坚持把改善民生、造福群众作为第一追求。攻坚克难,负重前行,成绩可圈可点。

  一是强力推进,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成功引进和加快推进了一批事关泉湖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办成了一批多年来想办而未办成的大事。便民服务大楼、机关文体广场、农耕文化展示厅等一批基础项目相继建成,“二八”农耕文化广场及其周边附属项目即将破土动工,泉湖老街的棚改项目正在抓紧申报,投资2个亿的泉湖农耕文化特色小镇项目有望在年内包装入库,明年启动建设,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有力促进该镇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二是统筹发展,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强力推进主次干道“硬化、亮化、绿化”、房屋提质改造等工程,加快推进农耕文化广场建设,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响特色旅游品牌。目前,该镇高规格设计和规划了休闲农业示范园,建好了美丽乡村示范点,建成了农耕文化展示厅,完成了部分村庄规划设计推进时间表,打造了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尤其是今年成功举办了“二月八”农耕文化节暨春季赏花赛诗活动,聚焦了中央及省内外媒体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群众赞赏有嘉,干部信心倍增。

  三是强化投入,民生福祉明显提升。坚持“民生为本、富民优先”的发展导向,建立逐年增加的民生财政投入机制,一年来累计投入民生事业300余万元,占财政总支出的60%以上。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教育事业发展有序,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逐年提升;文化强镇战略稳步推进,群众性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障覆盖城乡全体居民;民政、计生工作保持全县先进行列;脱贫攻坚战役全面启动,泉湖模式和经验在全县推介。

  四是凝心聚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该镇狠抓党的自身建设,执政能力不断提高。以完善领导方式和工作机制为重点,全面加强党委班子的执政能力建设,努力创建“为民、务实、清廉”的镇党委班子,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驾驭农村工作的能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一年来,镇党委始终把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贯穿于党建工作始终,以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制度,强化民主监督机制,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展望新的一年,大会号召全镇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真抓实干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豪迈感,万众一心,锐意进取;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要着力改善民生、造福群众,为建设美丽富饶新泉湖,打造农耕文化特色小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