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村官作品 > 正文

持之以恒保持党的纯洁性

时间:2018-04-26 10:54:13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许谨谦 阅读: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总体来看,我们绝大部分党员干部都经得起摔打、经得起考验、经得起诱惑,整个党员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是纯洁的、团结的、富有战斗力的。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性的问题越来越重要。有的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认识模糊、态度摇摆;有的作风不正,宗旨意识淡薄,庸懒散冷现象突出;有的原则性不强,奉行自由主义、好人主义;有的为政不廉,失德失范,腐化堕落;有的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够,发展党员、选拔干部把关不严……

  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危害党的执政基础,阻碍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必须严肃对待,认真解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意义,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和严格队伍管理相结合、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加强党性修养党性锻炼相结合、坚决惩治腐败和有效预防腐败相结合、发挥监督作用和严肃党的纪律相结合,把保持党的纯洁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坚持把加强思想教育作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根本途径。要坚持教育在先、注重平时,把理想信念教育有机融入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使用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理论影响,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在各种诱惑面前岿然不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从党的安排,维护党的权威。要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尤其是从政道德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坚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基本要求。要始终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制定政策、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纯洁性的试金石。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抓在手上,认真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建立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善于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从群众中吸取智慧和力量,通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更加准确把握群众对改善民生的要求和期待,在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中切实转变作风。

  坚持把领导带头作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关键之举。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保持高尚的精神境界,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坚决抵制腐朽没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要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多同基层干部群众交朋友,多同先进模范交朋友,多同专家学者交朋友。要把好情感关,不为亲情放弃原则,不为友情违反政策,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把党章党规作为立身行事的标尺,要求别人遵守的,自己先遵守;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干的,自己先不干。要正确对待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真心实意听取各方面意见,习惯在监督下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严守法纪红线、道德底线,严格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行事,做到清简务本、廉洁奉公、干净干事。

  坚持把严格监督管理作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有力保证。要严把党员入口,畅通党员出口,建立健全党员队伍纯洁机制、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机制、民主评议制度和不合格党员处置退出机制,注重组织处置和思想帮教相结合。要严肃处理违反纪律的行为,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要加强党内监督,特别是党员干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班子成员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要坚持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专门机关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拓宽监督渠道,推进党务公开。要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主动适应信息化条件下网络等新媒体的监督,认真听取意见,积极改进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拓展查案工作的社会效应,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