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村官作品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如何践行“两学一做”

时间:2016-05-20 13:05:1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郝家桥 阅读:
    西部网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教育。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大学生村官,要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来到镇安县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具体要求,深入学习、率先垂范、严格要求、服务群众。
    一是深入学习,武装头脑。要带头学、系统学、引领学。要领会好党章党规的基本遵循,严格按照党规党章办事,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及亲属的言行;掌握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用系列讲话做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明确做合格党员的努力方向,不断提升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
    二是率先垂范,带动学习。一要摸清本村党组织家底。勤跑腿、多张嘴、用心记,对全村的党员人数、年龄结构、职业特点等都要了然于胸。二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摸清家底的过程中,将“两学一做”的内容要点编制成册,送给本村党员,做好前期的活动宣传,营造良好的学做氛围。三要确保学习全覆盖。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通过远程教育、网络、微信平台做好学习教育,采取在家党员集中学、年老党员上门学、流动党员跟踪学的方式,提升学习的质量。四要创新方式讲党课。将“两学一做”学习与“微党课”深入融合,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带动全村党员积极参与进来。
    三是严格要求,服务群众。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要端正态度,严以律己。要牢固树立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二要心系群众,扶贫助困。要带动党员参与关爱孤残、帮扶助学、道德评选、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助推村民“精神”脱贫。三要扑下身子,服务群众。要走群众路线,进组入户,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化解不稳定因素,多听取居民意见,及时传达群众民意。为农村经济发展、村务管理、精准扶贫出谋划策,努力成为农村干部的得力参谋、村民的得力助手。
 

(责任编辑:一鸣)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烟雨江南丨忆老妈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