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村官作品 > 正文

以“立守得”之境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时间:2018-06-27 15:31:24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许谨谦 阅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行动指南。

  对于基层党员干部而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一个阶段性任务,而是一个长期任务;不能停留在一次两次读原文,而是要深入地悟原理、知规律,用以指导发展的实践。近现代学者王国维曾说做学问有三种境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应该有三种境界,概括起来就是“立守得”。

  第一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主要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相结合、反复学与跟进学相结合、自己学与集中学相结合,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党小组学习、培训轮训、读书班研讨班等多种形式,深入理解、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体系,努力把零散的感性理解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真正做到如琢如磨、入脑入心。

  第二种境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坚持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增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本领,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促进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改造上。

  第三种境界“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坚持把忠诚于信仰信念作为检验学用成效的首要标准,在学习实践中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从内心深处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