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村官作品 > 正文

扎根基层,做新时代年轻干部

时间:2018-08-10 12:10:0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刘宏 阅读:

  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专门强调要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作为基层工作的年轻干部,我们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年轻干部要有吃苦精神。“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只有经历了艰难困苦之后,才能真正树立起面对困难的信心。一些年轻的干部受不良风气的影响,贪图享受,不思进取,干工作拈轻怕重,工作任务多了、重了,牢骚满腹。如果长期处在一种清闲的工作环境中,那么他永远也不会成长和进步,更不会为国为民做出贡献。扎根基层也是锻炼、磨炼自己一步步成长的好机会。

  年轻干部要有奉献精神。焦裕禄说过:“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基层党员干部更需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去考虑问题,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到首位,将人民群的众诉求、满意度、意见或建议作为自己工作努力的方向,将奉献精神融入到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上来,甘于付出,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年轻干部要有实干精神。“实干”二字在于“埋头苦干”。发扬实干精神。要提倡不争论、不空论,不做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革除空谈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大力弘扬和倡导“实干”精神和作风。我们讲实干,就是一张蓝图画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只要是认准了的事情,就要下定决心去干。在基层中更需要“走巷串户”,了解群众的心声,了解群众的困难,了解群众的需要。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需要新的风貌,过硬的作风,实干的狠劲,扎根于基层,时刻想着群众。扎根基层的新时代不懈奋斗者,要树立学习意识。跟群众学习,群众是最好的老师。要做到心中始终装着人民,拜群众为师,虚心向群众求教,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要真正沉下去接地气,放下架子,融入群众,识农情、说农话、干农活。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