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五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下就是秋天 你那儿入秋了吗?

时间:2014-08-12 09:19:48  来源:阳光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能源环境网讯:或许因为立秋的缘故,清晨的气温相当宜人,对于“缺觉”的人来说,这时候来个回笼觉一定美翻了。已经立秋五天了,但现在仍在末伏,省气象台说,从天气形势分析,“秋老虎”已经来了。
 
    预计未来三天,大部分地方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阵雨多发,天气依然很凉爽。因为受降雨和云量影响,各地气温仍回升缓慢,陕北、关中北部、陕南都在在30℃以下,关中南部在30℃到32℃之间。
 
    如今的气温很难让人想到还在三伏天里,从天气温度上看,全省已经告别了高温的炙烤,纷纷在30℃徘徊。但从天气情况分析,秋老虎来了。
 
    那是谁牵着“秋老虎”,让天气变热变凉呢?
 
    @陕西气象的数据帝说了,那还是得看天气形势。如果冷空气偏弱,副热带高压偏强,而且偏西,伸向我国陆地,并长时间滞留,就可能带来长时间的高温,即使立秋了依然很热。至于今年秋老虎会不会很厉害,还是后期关注副热带高压的走势吧。也就是说,秋老虎厉不厉害,那就看未来几天的副高强不强了。
 
    榆林、铜川等地入了秋,你住的地方入秋了吗?
 
    昨天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还没有超过30℃,一转眼的时间,就让人觉得到了秋天,不然为何这般天凉风清。
 
    气象学上规定,炎热过后,五天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就算进入了秋季,低于10℃时秋季结束。按照这个规定,我国在立秋伊始就能入秋的,除去青藏高原等高海拔地区,主要就是内蒙古的东北部、黑龙江一带了,其中省会城市的代表就是哈尔滨(常年8月11日入秋)。而在中原大地,即便没有秋老虎发威,夏天依然“健在”。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的统计,每年8月9日~15日,在我国黄河以南的地区,出现高温天气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其中重庆、江西等地的高温概率甚至超过50%。
 
    所以,立秋类似立春,是天气开始转凉,并不是说秋天立即就来了。华北地区,如京津冀一带,秋天要在9月上中旬才能到来,长江中下游地区一般在国庆节前后。至于华南,广州一带,一般要在10月底、11月初才能告别夏天。
 
    不过相比于那些早早入秋的高海拔地区,以进入秋天的气象标准来说,我省的榆林、延安和铜川也已经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哦!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