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告别雨神迎接阳光 西安将迎久违的晴天

时间:2014-09-18 10:30:06  来源:阳光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能源环境网讯:淅淅沥沥的雨,直至昨天,已是第12天了。听省气象监测站说,仅西安6个主城区总的降水量,已相当于将近500个兴庆湖的水量。
 
        不知降水量相当庞大,连续降雨天气,让最高温度一直都维持在20℃以下。很多人开始感叹:不得不开始穿秋裤了!
 
       同时,连阴雨使西安城内现多处“天坑”。令人措手不及,望而生畏。
 
       当然,除了出行的不便,连阴雨也让不少人的情绪持续低落、焦虑烦躁。据精神科医生讲,心情确实会受到天气影响,控制人情绪的一种大脑物质叫5-羟色胺,光照少时,5-羟色胺转换量低,更容易抑郁、焦虑、愤怒、冲动、失眠。
 
       不过雨水的持久战终于结束了,昨天下午太阳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古城阳光再现,大家期待已久的晴天终于回归了。省气象台说,从今天开始,天气转晴,气温将逐步回升。
 
       说来也巧,昨天上午西安的雨势明显减弱,降雨转为小雨。早上还是阴雨天气的西安,到了中午时分雨水截然而止。好像听到了大家期盼,下午天空已明显明朗了许多,随后阳光突破云层露出了脸,古城终于摘掉了连续多日阴雨寡照的帽子。截至下午5点,西安的气温终于回升到20.4℃,重新进入“二字的世界”。
 
        天气预报说,今天陕北将会转为多云为主的天气,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方仍然会有小到中雨,在陕南南部局地还会有大雨。 预计降水在19日停歇,此次连阴雨天气将会结束,省内大部地区将会见到久违的太阳。
 
       受西北气流影响,今天西安天气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天转晴,最高气温回将升至27℃。今天白天到晚上,西安多云,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4℃,偏东风2~3级;明天,多云转晴;气温将在16~26℃;20日,晴间多云;气温将在16~27℃。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