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明日雨停 十一当天或有小雨

时间:2014-09-29 08:45:50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能源环境网讯:记者了解到,昨天晚上到今天白天是此次雨势最强的一个阶段,而从今天晚上开始降雨将会向东收缩,明天大部分地区迎来多云的天气。
    因为降水的出现,大部分地区的温度也都出现了明显下降,多地的最高温都没有超过23度。昨日延安市气象台、洛川县气象局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安康市镇坪县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数据显示,从27日07时-28日07时,全省99个县城均出现降雨,14个县城大雨(分布在陕北、关中西部、陕南,最大镇坪45.4毫米,其次为长武40.6毫米、武功37.7毫米、兴平35.4毫米),50个县城中雨(西安泾河26.3毫米),其余县城小雨。

   全省共有1513个乡镇出现降雨,6个乡镇暴雨(安康3个乡镇,汉中2个乡镇,榆林1个乡镇),140个乡镇大雨,814个乡镇中雨,其余乡镇小雨。
  由于9月中旬我省大部地区多雨寡照,气温偏低1~2℃,秋收作物灌浆速度和秋收进度已受到影响。建议要注意清沟理渠,及时排涝降渍,以促进作物正常成熟收获和腾茬秋播。

   农业气象专家建议,在不影响冬小麦形成冬前壮苗的前提下,采取“玉米晚收、小麦晚播”的“双晚”措施,尽量提高玉米后期产量。

   由于秋收推迟,加之近期降水较多,部分地区土壤过湿造成今年冬小麦适宜播种期相对较短,各地应提前做好播前准备,力争在适播期内完成播种;因前期降水充沛,墒情充足,对小麦播种出苗及中后期生长极为有利,应适当减小播量,避免出现稠苗、旺苗。

   综合气象条件分析,陕南、延安南部较适宜秋播作业的开展,渭北西部适宜秋播。气象专家建议,各地应做好已收获粮食的通风,同时抓紧晴好天气间隙,及时抢晴收获晾晒;对于积水田块应尽快排水除渍,保持田间通风透光,促进秋粮成熟。正在收获地区应做好秋播准备工作。

   今天白天:陕北北部小雨转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局地有大雨。

   今晚到29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阴天转多云,东部局地有小雨。

   3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雨。

   1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

   2日:全省多云。

   3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雨。

   4日:全省阴天,关中、陕南有小雨。

   5-7日天气趋势:全省以多云到晴为主。

   西安地区,28日:阴有中雨,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7℃,偏东风2-3级;29日:阴天转多云,气温:16~25℃;30日: 多云转阴天,气温:16~24℃。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