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陕西局地最低温将跌破0℃ 霜冻蓝色警报拉响

时间:2015-10-09 08:58:37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昨天,西安气温骤降,省气象台发布今秋以来首个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榆林大部、延安部分、铜川部分、咸阳北部地区的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0℃以下。

昨天的古城,让人们感受到了一丝初冬的寒意,尤其是到了一天中气温最高时段却更冷。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说,昨天西安最高温出现在10点左右,16.7℃,午后气温一路下降,16时左右仅13℃,如果拿前天和昨天的最高温相比,下降了7.5℃,而拿前天下午和昨天下午的气温相比,骤降11.2℃。主要是因为冷空气到达西安上空,强度比较强。

昨天16:30,省气象台发布今秋以来首个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榆林大部、延安部分、铜川部分、咸阳北部地区的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0℃以下,对农业将产生影响,请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霜冻准备工作。”

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今晚到10日:全省晴天,陕北北部部分地方有霜冻;11日:全省晴天。其中,西安今天白天多云转晴,最低温仅9℃,最高温21℃;今晚到明天晴天间多云,9-19℃;11日晴天间多云,7-21℃。

气象专家说,“秋冻”虽然能增强耐寒能力,但只适宜在初秋暑热未消时。等到进入寒露,气温下降,日夜温差变化大,就应及时穿秋衣秋裤。该不该穿秋裤,通常以气温10℃为界限,若最低气温低于10℃,理论上就该穿秋裤。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