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今起全省大部有雨雪天气 19日起有望缓解雾霾

时间:2015-11-17 12:03:28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阴沉的天气 实习记者代泽均摄



昨天,陕北和关中遭遇大范围雾霾袭击,个别高速路段因大雾一度封闭。今天,陕北大部有小雨夹雪,关中和陕南有小雨。提醒您外出注意保暖,携带雨具!

昨日古城先雾后霾

昨天早晨,大雾锁古城,昏黄的车灯照射下,犹如深夜,能见度比较差。中午过后,雾霾缭绕,远处的楼房依然飘渺,阴冷的街头,被风吹着飞舞的落叶,阴冷感十足。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说,昨天,陕北和关中遭遇大范围雾霾,西安11点之前出现的是大雾,之后是雾霾混合物。雾和霾是有区别的,雾是一种自然现象,是悬浮在贴近地面的大气中的大量微细水滴(或冰晶)的可见集合体。而霾主要是人为因素造成的,是由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有机碳氢化合物等粒子使大气混浊,视野模糊并导致能见度恶化。与雾相比,霾对人身体健康的危害更大。

雾和霾主要有四大区别:能见度范围不同,雾的水平能见度小于1公里,霾的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相对湿度不同,前者大于90%,后者小于80%,相对湿度介于80-90%是霾和雾的混合物,但其主要成分是霾;厚度不同,雾的厚度只有几十米至200米左右,霾的厚度可达1-3公里左右;颜色不同,雾的颜色是乳白色、青白色,霾则是黄色、橙灰色。

贺皓说,之所以最近几天古城等地遭遇雾霾,是因为气团稳定、湿度大。

高速路一度封闭

“早上开车准备上高速,没想到雾太大,前面两三百米都看不清楚,走了一会儿到高速口,竟然封闭了。”榆林网友领子说。

记者在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了解到,因大雾天气,昨天6时38分,青银高速吴靖段魏家楼至吴堡主线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4小时后恢复正常通行。昨天8时38分,榆绥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3小时后恢复正常。

此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相关人士介绍,虽然昨天上午机场有雾,但是没有影响航班正常起降,能见度在航班起降标准范围之内。

今天我省大部有雨雪天气

贺皓说,今天,我省大部分地方有降水,但是因为湿度大,雾霾仍然存在,19日起随着天气转好,有望缓解。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陕北大部分地方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关中和陕南有小雨;今晚到18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北部和陕南南部有小雨;19日:陕北、关中西部多云,关中东部和陕南多云间晴天。

其中,西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有雾,气温在7-10℃,2-3级西南风;今晚到明天小雨转多云,6-11℃;19日多云,5-14℃。

今天外出记得携带雨具;供暖开始后,室内外温差加大,注意及时增减衣服,防止感冒;雾霾出现时,尽量减少户外锻炼,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外出最好戴口罩。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