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今日“大雪”节气 陕西省无雪西安最低温-2℃

时间:2015-12-07 09:40:02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小雪封山,大雪封河。”今天是“大雪”节气,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节气时更大。遗憾的是,今天我省无雪。

昨天,古城依旧阴冷,尤其是下午时分,雾霾再次袭击,能见度比较差。

今天,我们迎来“大雪”节气,大雪时节分为三候,一候即因天气寒冷,寒号鸟也不再鸣叫了;二候是阴气最盛时期,所谓盛极而衰,阳气已有所萌动,老虎开始有求偶行为;三候,一种兰草感到阳气的萌动而抽出新芽。

进入“大雪”节气后,冷空气活跃,天气越来越冷。气象资料显示,大雪时节,东北、西北地区平均气温零下10℃以下,黄河流域和华北地区气温稳定在0℃以下。

为何大雪节气今天不见雪?气象专家解释说,大雪节气与天气预报中的大雪是不一样的,没有必然联系。大雪节气是一个气候概念,它代表的是大雪节气期间的气候特征;而后者是指降雪强度较大的雪,即下雪时能见度很差,水平能见距离小于500米,地面积雪深度等于或大于5厘米,或24小时内降雪量达5.0-9.9毫米之间的降雪称为大雪。今天我省多地没有雪,主要是因为冷暖空气比较弱。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关中西部局地、陕南局地有阵雨;明天,全省阴转晴天,陕南东部阴天,局地阵雨;后天多云,陕南局地有阵雨。其中,西安今天晴间多云,-2℃-9℃,伴有2-3级东北风;今晚到明天,多云间阴;9日多云。

养生专家总结了此时节的养生“七宜”顺口溜:一宜保暖,二宜健脚,三宜多饮,四宜调神,五宜通风,六宜粥养,七宜早睡。不少人会出现口干舌燥、口腔溃疡、皮肤干燥等症状,养生专家说,为了防止“上火”,可适当多吃些苦味食物,比如芹菜、莴笋、生菜、苦菊等。此外,应多吃黑色食物,比如黑米、黑木耳、海带、紫菜、甲鱼等。 (首席记者姬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