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昨日陕气象台升级霾预警 11日雨水将驱散雾霾

时间:2015-12-09 09:03:14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昨日陕气象台升级霾预警 11日雨水将驱散雾霾

 

雾霾加重,许多市民戴上口罩出行。记者张宇明摄

从7日开始,关中多地再次被雾霾笼罩,且持续加重。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11日将有降水“光临”,有望驱散雾霾。

雾霾加重升级发布橙色预警

昨日,西安雾霾没有丝毫消散的迹象。据气象资料统计,8日陕西雾霾持续并加重,雾主要分布在咸阳和宝鸡境内,而霾则覆盖整个关中地区和陕北的部分地方。

昨日9时30分,西安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同时陕西省气象台也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宝鸡、咸阳、西安、渭南部分地方将维持重度霾,易形成重度空气污染。16时,省气象台将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16时30分,市气象台将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霾橙色预警信号。

随着雾霾持续加重,昨日11时,陕西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霾)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立即进入重大气象灾害(霾)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11时30分,西安市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霾)IV级应急响应。要求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西安市极端天气灾害应急预案》IV级应急响应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雾霾混合今明两日或加重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楠分析,由于前几日天气持续晴好,天气形势稳定,造成了污染物堆积及悬浮颗粒。受西南气流影响,空气湿度增大,水汽含量增多,水汽附着在污染物上,易形成大雾天气。

王楠表示,今明两天雾霾将持续且加重,提醒相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污染物排放。

驱散雾霾 11日将有明显降水

王楠告诉记者,从10日起全省降水明显,11日关中地区降水明显。降水的到来将有利驱散雾霾,净化空气。

受偏南气流影响,近期我市以阴天为主,由于地面风力较小,不利于霾扩散,近两日仍会有霾的影响。今天白天到晚上,阴天有霾,东北2~3级,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5℃;10日,多云,气温将在1~7℃。

从全省来看,今天白天全省阴天;9日晚到10日,全省阴天,关中西部部分地方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陕南西部有小雨;11日全省阴天,陕北部分地方有小雪,关中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南有小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