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陕西3112家环境问题企业未完成整改

时间:2016-02-02 09:41:30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环保大检查取得了良好成效,这里就不再详述,主要通报一下存在的问题。”昨天下午,省环保厅召开2016年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省环保执法局局长马小现发言一开始就“下猛料”,“全省检查发现存在问题企业共4686家,但截至目前,只完成整改1574家,还有三分之二环境问题企业未完成整改。发现问题工业园区114个,只整改完成了8个,还有93%的工业园区问题没有解决。总的来看,大检查排查出的问题整改任务相当繁重。”

马小现的发言可以看做一个缩影,“多说问题少说成绩”成了昨天下午会议的主题。

“我们必须高度清醒,唱黑脸、敢碰硬,从影响绿色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抓起,认真的,而不是敷衍的;切实的,而不是表面的;严格的,而不是松懈的,履行监管和执法责任,真正让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的行为受到严厉惩处,让履职不认真、不到位,决策监管有失误的受到严肃追究。”省环保厅厅长王成文严肃地说。

会上,省环保厅公布了今年的主要工作目标:全省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总量分别比上年削减2%、2%、3%和3%。值得一提的是,挥发性有机物今年首次纳入总量控制范围。全省重污染天气继续减少,各设区市优良天数平均达到280天以上,PM10和PM2.5平均浓度较上年下降10%和3%以上。

渭河干流出境水质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年度均值稳定达到Ⅳ类水质标准,汉、丹江出境水质分别保持在Ⅱ、Ⅲ类标准。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98%以上。土壤和辐射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城乡环境安全可控,公众满意度稳步提升。

“从关中地区开始,积极探索环评管理综合改革创新,尽快实行环评联网审批,有效解决封闭运行、地方干预过多等问题,要针对全省三大区域特征加快出台环评导则、环评责任追究办法、后评估管理办法和区域限批管理办法,真正使环评成为绿色发展的动力,污染预防的闸门。”王成文介绍。

今年,在信息公开和引导公众参与方面,健全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体系,启动主要河流水质的预警预报平台建设。各级环保部门还要在政府网站设立“环境违法曝光台”。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