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会长说 | 十位会长给陕西招商引资把脉,针针见血!

时间:2017-03-28 09:01:5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新年伊始,“追赶超越”已经成为大西安经济发展的号角吹遍古城。尤其在实干书记王永康的带领下,西安正悄悄发生着变化,从烟头到招商,从细节到布局,似乎一个全新的西安正慢慢朝我们走来。

 

为了找到陕西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痛点“盲点”,大型商会资源整合平台“丝路商帮V平台”特开设“会长说”栏目。栏目面向商会企业家开放,定期举办线上线下话题讨论,传递商界声音,助力陕西经济快速良性发展。

2017年3月24日,由丝路商帮组委会组织的“丝路商帮私董会第二次会长资源对接会”在陕西省赣商商会会长企业——西北金属物流工业园成功举办。20位商协会会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丝路商帮组委会隆重发起了:丝路商帮V平台品牌栏目《会长说》启动仪式!

 

 

《会长说》栏目第一期话题:招商引资,引起了十位会长的共鸣,大家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实话实说,为大西安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刘业祥

陕西省湖南娄底商会会长

 

陕西领世集团董事长
 

观点】西安雾霾吓跑不少投资人

 

投资环境包括软环境和客观环境。近年来,西安雾里看花的重污染天气确实吓跑了不少投资人,尤其是南方城市的投资者。企业家在投资兴业的同时首先要保证身体健康,所以良好的空气质量是许多投资人考虑长期投资的前提。希望环保部门能加强监管,重度治霾,让西安的蓝天多起来,用优质的自然环境加开放的招商政策来吸引全球各地的投资人。



吴家兵

陕西省闽北商会会长

陕西金猴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观点】请不要给所有“福建人”贴上黑标签

 

去年我在西安买房,到银行办按揭时被告知“不给福建人做贷款。”这才知道,受我们福建钢贸业影响,所有在西安的福建人都被银行贴上了“黑名单”。而这种情况全国只有上海和西安有,这无疑给我们福建籍企业家带来了巨大的不利影响。而事实上,就以我们陕西省闽北商会而言,我们所有会员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没有一位跑路的,所以我代表所有在陕的福建人呼吁政府能从实际出发,对个人信用进行核查,不应该以点概面,给所有福建籍人士都打上“黑名单”的印记。

 

 

王珑

匈牙利陕西商会副会长

 

弘健体育文化发展(西安)有限公司董事长

观点】请给本地企业家多一点关爱

 

近来,随着王书记走马上任,西安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尤其是政府工作态度转变很大。一时间,西安成了一个投资热土,大量外阜知名企业进驻西安,这也让我们本地企业家感受到了压力。希望政府在对外招商的同时,能将更多优惠政策、招商信息传递给本地企业家。其实我们扎根西安,就是要一辈子在西安生活,我们更爱西安,但目前我们缺乏一个沟通平台,希望各地政府能通过“丝路商帮”这个平台给我们传递更多价值信息,给我们多一点关爱,我们愿做陕西大发展的基石。

 

徐冬平

陕西省江苏商会执行会长

西安市泰州商会会长

奥升环境工程集团(徐氏集团) 董事长
 

观点】我去投资,热脸却贴个冷屁股

 

近几年随着旅游市场升温,农家乐成了周边游热点。我本人除了奥升空调,还在长安区投资了岭野别院农家乐。在经营岭野别院的过程中我考察了浐河沿岸,决定沿河开发几公里的特色农家乐,这样既可带动当地旅游市场,又可为西安市民提供近郊游好去处。随后,我热情洋溢的写了厚厚一沓投资报告,未经介绍直接驱车前往当地政府进行洽谈。结果,接待我的某镇领导并未表现出想象中的热情,简单了解情况后不紧不慢的给了我一句:“这事儿,你还是去找长安区招商局吧!”我就很纳闷:投资人主动找上门了,政府连积极留客的心都没有,真是热脸贴个冷屁股!相反,我当年为投资奥升空调生产厂房寻找地皮时,全国找了很多地方,包括咱们陕西,但明显的表现是北方政府不冷不热,而相反,江苏当地招商局得知这个消息后十分热情,甚至一天几个电话追问情况。不仅服务好,还给我减免了很多费用,整体算下来少花了500万。令我感动的是还未将尾款付完,土地证已经送到我手上了,紧接着房产证也下来了,银行抵押贷款随之办理,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大大缩短了投资周期。这一南一北,一冷一热的招商态度令我感同身受,希望我们西安的招商热情赶快升起来!

 

姚利军

陕西省丝绸之路花卉商会会长

 

陕西省丽莎贝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观点】希望能建个花卉特色小镇

 

近两年,特色小镇成了房地产开发热门。但我发现陕西目前还没有一个以花卉为特色的小镇。鲜花代表着浪漫,大西北给人的线条是粗犷豪放的,其实我们也可以变得温柔些,用鲜花装点我们的生活,让陕西变成真正的大美陕西。

 

蒋东峰

陕西省创业促进会商业精英俱乐部主席

 

西安佬香翁餐饮管限公司总经理

观点】官本位思想严重束缚发展格局

 

由于工作关系经常跟北上广的同行交流,普遍认为陕西是个长草不长树的地方,我们在全国能叫得响的企业太少。为什么?因为一个人不可能做出超出你所处环境的大事来。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陕西政府部门的官本位思想有点过重,政府的制约势必会影响企业的发展。政策环境好比一个大框框,这个大框框有多大多高,决定里面的植物是树还是草,在此,呼吁政府部门解放思想,尽快与国际接轨,培育出咱大西安能在全国全世界叫得响的企业!



吴键莲

陕西省湖南商会副会长

 

西安优创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观点】建议加强企业诚信监管

 

三角债已经成了制约企业发展的普遍现象,相信各个商会都有类似情况。以我本人为例,承揽的工程完工后,尾款回收一拖再拖,两三年后除去资金成本基本没什么利润可言。所以呼吁政府能在企业诚信方面加强监管,建立完善的信用机制,维护供需双方合法利益。


窦宝江

陕西省新疆商会副会长

 

西安王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观点】税务部门可否给一照多址开绿灯

 

目前大部分企业存在注册地和办公地不符的情况,由于房租到期或企业发展需要经常变换办公场所,但牵扯到一个实际问题就是到税务部门领发票。以我公司为例,每变换一次办公地,领发票就成了大难题,不跑上个十来八趟发票领不回来,希望政府从实际出发,可否给类似企业开个绿灯,不然为这一件小事企业真的会身心疲惫。



贺严心

陕西省晋商商会会员

 

上海大邦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观点】希望将“店小二”精神落到实处

 

“互联网 ”已经充斥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物流成为第三方服务机构也异军突起。我的公司大邦物流在西安和上海都有分部,但无论从税收、政策扶持等方面都能明显感到两地差异。西安远远落后于上海。记得当年在上海注册,只需要将相关资料寄给当地开发区政府,一周之内所有手续全部帮我代办完毕,这才是真正的“店小二”精神。目前西安的招商观念也在发生变化,希望政府不再是空喊口号,能将“店小二”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帮企业家减少办事环节,节约时间成本。



张乃文

丝路商帮私董会会员

 

陕西辰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观点】绿色农业虽扶贫却不增加税收,部分政府不待见

 

绿色农业可以说是定点扶贫的典范工程,但由于农业项目享受国家政策,不给当地政府交纳税收,因此,我在这些年的农业投资方面也遇到过不少冷板凳。同样是投资商,人家做房地产的就比我们有优势,往往都是政府的座上宾。希望政府能从长远考虑,热情支持绿色农业,关注人类健康。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