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未来三天 西安、咸阳、渭南等地现35℃以上高温天气

时间:2014-07-16 09:52:52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能源环境网讯:昨天上午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宝鸡、咸阳西安、渭南、安康部分地方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这么虐心的温度,看来出门多带把孜然,就能省顿饭钱了。
    就在高温预警信号发布不久,高温火焰就在午后的三秦大地开始蔓延。关中盆地、安康、商洛共30个县区达到35℃以上,临潼更以37℃的高温“傲视三秦”。
    在超市做暑期工的邓文告诉记者,“每天在冰柜都要放满满几箱子各种矿泉水,可没多久冰柜里的水就少了大半,这几天冰水的销量比上周整整高了两成多”。
 
    省气象台说,如今正是暑热难耐的时期,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将出现36℃以上高温天气。后期副高西伸北抬,开始控制我省,晴热高温又将成为未来几天我省天气的主旋律,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5℃~37℃,天气炎热,暑气逼人。
    如果体温骤然升高至40℃以上,意识改变、心律失常、血压下降,请及时送医。
 
    随着入伏的日子越来越近,天气也越来越热。
    西安受西北气流影响,近期气温较高。预计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部山区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在23℃~36℃;今晚到明天多云间晴;18日晴间多云。
 
    夏季高温缺水时,易诱发热射病,运动前做好热身,及时补充水分。
 
    昨天西安的气温越升越高,下午三点最高气温达到了35.8℃。这样的天气对于干保洁工作的李阿姨来说有苦难言。
 
    李阿姨说,“下午两点开始要打扫整个小区,太阳晒着就算顶着湿毛巾都不行,皮肤就像针扎一样。” 
 
    非常喜爱户外运动的李晓说,每天都是35℃的西安城,出门跑步都直打退堂鼓,更不要说和朋友去爬山了。真怕自己在这样的高温下过量运动导致“超级中暑”。
 
    西安高温天,对于长期从事户外工作以及户外运动爱好者而言,怎样应对这高温天呢?昨日记者咨询了交大二附院急诊科的裴主任。
 
    裴主任表示,“超级中暑”也就是热射病,医院急诊科每年都会接到这类病人,但病例较少,主要是暑天室外工作人群。诱发热射病有两个因素,高温环境下或者处于缺乏水的摄入,引起调解能力降低。
 
    如果在高强度运动后出现体温的骤然升高至40℃以上,同时伴有意识改变、心律失常、血压下降等,就要引起重视,现场要马上进行降温,同时将患者搬至阴凉通风处,解开衣服。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往医院。
 
    夏季高温天气,运动前需要注意哪些?记者咨询了北郊一所高中的体育老师。该老师表示,在夏季高温天气锻炼时,先要避免在中午烈日下运动,其次是保持身体水分。运动前要让身体各个关节伸展开,这样身体各部位和机能才能适应周边高温环境的变化。另外,夏季锻炼时的着装,选择透气性好的运动服。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