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明天入伏西安将迎"桑拿天" 提醒:应尽量减少外出

时间:2014-07-17 15:02:04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能源环境网讯:“冷在三九,热在三伏”,明天,一年一度的“三伏天”将开始,这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就要来了。未来一段时间,西安很可能面临湿热的感觉,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桑拿天”。在这样的天气里,气温高,湿度大,有时气压低,风小,感觉非常闷热,而且容易中暑,真是让人望而生畏。

  7月12日开始,一股热浪来袭,我省连续多日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昨天和前天,高温范围和热度达到了近期的高潮。昨天截至下午4时,关中、陕南共有36个县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5℃以上,临潼最高37.7℃,宝鸡、眉县、陈仓、白河、旬阳在37℃以上,西安昨天的最高温达36℃。

  明后天全省仍将持续晴热,气温将维持在较高的状态,今天关中南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36~38℃高温天气。陕西省气象台于15日上午11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宝鸡、咸阳、西安、渭南、安康部分地方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宝鸡、安康、杨凌、西安市(区)气象台也相继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宝鸡市气象台于16日下午2时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分析,从多年伏天的时间看,西安的“伏天”一般从7月中下旬开始,到8月上中旬结束。就近5年西安7月18日到8月20日这段时间最高气温情况分析,在这段时间中最高气温极值在38~40℃之间,分别为:2013年38.8℃(8月16日)2012年39.9℃(7月29日)2011年39.3℃(7月24日、25日)2010年37.9℃(7月31日)2009年38.3℃(7月24日)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陈桂玲

  >>相关新闻

  我国中东部将迎极端高温天气

  明日“三伏天”将正式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今年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高温天气过程将正式拉开序幕,其中华北黄淮一带将由目前的干热转为闷热的“桑拿天”,长江中下游地区也将进入高温伏旱阶段。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表示,18日到20日前后,华北黄淮一带地区还有可能出现极端高温天气。“一些地方最高气温有可能达到39~40℃,局地突破40℃也有可能。” 综合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25~36℃

  明天 晴转多云25~35℃

  后天 多云26~34℃

  给你提醒

  “桑拿天”应尽量减少外出

  “桑拿天”指又闷又热,令人浑身汗水外浸的天气,是对夏季高温潮湿天气的形象说法,一般指温度在32℃以上、最小相对湿度达80%的天气。人在高温状态下,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显著加快,情绪也容易烦躁,尤其是高温湿闷的“桑拿天”,容易诱发心脑血管、中暑、腹泻等疾病。

  如何安然度过“桑拿天”?专家指出,10时到14时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段,应尽量减少外出。如必须在高温下工作,应注意随时补充水分。

  在夏天,饮食应以清淡口味为主,不要贪凉;要注意生活规律,尤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豁达的心胸。 综合

  发生中暑要尽快散热降温

  出现中暑怎么办?陕西省中医医院针灸科赵建安主任医师介绍,发生中暑时,应立即将病人转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比如树荫下;接下来让中暑者仰卧,解开衣扣,脱去或松开衣服。如果衣物被汗水浸透,应立即更换干爽的衣物,有条件的可以打开电扇或空调,以尽快散热;或者用湿凉的毛巾冷敷头部、腋下及腹股沟等部位降温;意识清醒的中暑者或经过处理后意识清醒的中暑者,可以饮用绿豆汤、淡盐水等解暑,也可考虑服用人丹或藿香正气水等,对于重症中暑者,要立即拨打120,请求医务人员处理。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