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户县山中大石料场严重污染环境归谁管

时间:2014-08-22 09:08:13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能源环境网讯: 7月22日,有群众向记者反映,在户县涝峪镇永联村的西汉高速公路桥旁边,去年下半年开了一个很大的石料场,白天晚上碎石、选石、运石,100多台(辆)挖掘机、运石车每天昼夜作业,机器轰鸣,尘土飞扬,河水严重污染。

    7月25日一大早,记者便驱车来到位于秦岭北麓山中的户县永联村。附近七八名群众围了过来对记者说:“去年下半年,在我们这儿开了这个石料场后,这里就一天24小时都在炸石、选石、洗石、运石,不但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也不洒水,粉尘满天飞,废水直排涝河里。大车24小时运送沙石,机器轰鸣,让我们整天整夜无法入睡,生活不得安宁。不仅如此,原来清澈见底的河水,也被污染得无法使用,河里的草鱼、花鱼、土鱼等都死完了。群众吃水也成了困难,只能从那边山沟里用塑料管子引水吃。可我们向上级反映多次,就是无人管。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呀!我们永联村二、三组160多人,在这里已无法住了!”

    在群众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这个石料场。在西汉高速公路桥旁的涝河边上,有一个长约200米、宽约50米的石料场,堆满了10至20米高大大小小的碎石堆。两台大型选石机和几台挖掘机正在作业。多辆大型运沙石的载重汽车在料场出入。现场机器轰鸣、尘土飞扬,但却无人洒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碎石、洗石的废水直排涝河,致使这个石料场以下的涝河水都变成了灰白色的粉石泥浆。而在该石料场上边的河水却清澈见底,与石料场以下的河水形成了鲜明对照。

    看完现场后,记者来到设在该石料场的办公室,问石料场负责人是哪一位?几名工作人员说:“老板不在。”

    随后,记者顺河而下,来到中交二航局项目部党工委书记王从志办公室。王书记说:“这是我们的项目,我们只管工程质量,别的不好说。我们与石料场老板只是合同关系,该要求的我们都要求过。我们要求他们的,他们不做我们也没有办法。”他接着又说:“我们管的也不到位,我们可以下文,但我找他们说此事就要背骂名。这里的污染是暂时的,我们的工期只有4年,没有污染也不现实,没办法!”如果这样继续污染下去,4年后这里的环境与涝河将会被毁坏成什么样子?

    当天下午,记者又来到户县环保局。该局环境监察大队杨副大队长说不知道涝河污染一事。他说,他们还没有去过,县协调办应该管此事。

    环境污染归协调办管吗?本报对此事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