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乾县一教师被曝吃空饷 八年没上班工资照常领

时间:2014-10-09 10:00:41  来源:阳光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咸阳新闻网讯:长达八年之久没有上班,却照常领着工资。乾县马连中学一教师被曝吃空饷。记者连续两次采访教育局,得到的答复均是:事情还在调查。
    近日,本报记者接到有人报料,“乾县马连初中教师杨荣,长达八年之久没有上班,却正常领着工资,这件事情整个马连初中人尽皆知。”反映人称,杨荣的亲戚在县上要害部门担任职务。

根据群众反映,9月19日,记者来到乾县教育局了解此事。但在办公室和人事部都没得到正面回答,人事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让记者先回去,等调查结果出来,会通知记者。

9月25日,乾县教育局仍未就此事作出答复。记者只得再次前往教育局,得到的回应仍是:此事还在调查。记者也未见到人事部的工作人员,教育局办公室说:“人事部的人都下乡去了。”最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乾县纪委,而纪委一名副书记也称:“等到调查结果出来会及时通知你们。”

9月28日下午,记者接到一自称杨荣亲戚的电话,据这名自称亲戚的人说:“杨荣之所以没有上班,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杨荣现在已经开始上班了,在乾县的一个小学。”

10月8日,记者来到杨荣之前上班的马连初中,该校的李副校长说:“杨荣之前就是在这儿上班的,现在调到薛录镇一个小学去了。我在这上班都三四年了,几乎没见过杨荣,但是听说上学期休过产假,之前以什么样的理由请假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不负责这个事情。而且这件事情到现在这一步也是瞒不住的。”记者问杨荣之前在马连初中给学生教哪门功课,李副校长说:“人都没来上班,就没给她分课。“
 

相关新闻:
    9月30日上午,榆林高新区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因在职两年没有编制,两年未评教师职称,教育部门也不按时发放工资,引起教师的不满,高新区高新小学六十多名教师集体罢课了。为了核实情况,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学生:学校给老师放假了

在高新小学的校门前,记者看到陆续有家长接孩子放学,而校门口的保卫室内则站着两三个孩子,一位保安说,由于当天上午教师“罢课”,学生没有人照看,放学时,学生一哄而散,导致几个学生在楼梯内压在了一起,险些造成踩踏事件,正被老师留下接受批评。

记者询问了一位三年级的学生,今天老师给你上课了吗?该学生说,没有上课,学校给老师放假了,而其它几位学生也称老师放假了。

家长:课堂乱成一团

这时从校内走出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学校老师都“罢课”了。上课时间,教师都坐在办公室,课堂上乱成一团,具体是因为什么,他也不清楚。在高新小学,一位家长说,高新小学是怎么了,几十名教师都集体罢课和教育局较劲,学生都放羊了,学生在教室内乱窜无人管。

教师:承诺政策两年不兑现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师告诉记者,他们罢课是有原因的,2012年高新区教育局公开招聘教师,当时承诺在职教师聘用后办理正式调动手续,为高新区事业编制,但至今没有入编,身份得不到保障,两年未评教师职称,工资都拖欠了两个月的。

旁边另一位教师抢着说,高新小学80%的教师都是从各县上来的,大家原来想着在高新小学教书是一件好事,没想到教育局当时承诺的什么都没有兑现,他们被高新区教育局骗了;一位青年女教师对记者说,今天早上只有几位学校的中层领导上课去了,其它的教师都没有上课去,她自己没有房子,租房居住,工资拖欠连生活都成了问题,经常向家里借钱生活。

一位中年教师说,教师入编存在问题的还有高新二小、三小、四小等。“我的工资按理说应该是5200元,却给我发4000元,现在直接成了3700元,单身教师的日子都过不下去,生活简直难上加难,其他的你问我们校长吧!”

教育局:不应该用“罢课”形容

记者试图联系该校校长,但校长办公室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该校一位副校长则以有课为由,拒绝接受采访,并称有事直接联系校长,他做不了主。

对于高新小学教师“罢课”一事,记者向榆林高新区教育局刘鑫权局长核实了情况。他说,高新小学出现的情况不应该用“罢课”一词形容。出现此现象是因为部分从各县招聘的教师调动手续没有办理过来,对此要进行实名登记,这些教师需要请假回原单位办理;高新小学的教师入职两年多了,但调动关系以及相关手续仍没办理完,有的教师在课余时间聚集到校长那里申诉个人诉求,这个很正常。目前已经召集过部分教师进行座谈,并积极协调各县解决此事。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