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寒潮来袭陕西多地降雨雪 西安24日最低温或达-9℃

时间:2016-01-21 09:43:18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昨天大寒,陕西省多地出现雨雪,格外寒冷。省气象台发布寒潮消息:22日晚-25日陕西省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强一次降温天气过程,陕北最低温降至-25℃,西安市区最低降至-9℃。

迎雪陕北关中陕南各有韵味

昨天早晨,拉开窗帘,很多市民又惊又喜:“千树万树梨花开”,屋顶、车顶盖上了“白被子”,雪花依旧在空中飘洒!很多人急切地走出家门,拿着手机,摆出各种造型,自拍雪景。

最热闹的当属微信朋友圈,陕北、关中和陕南的雪景尽收眼底,却别有一番风味!陕北延安网友马先生配上当地窑洞的雪景照,“雪积了厚厚的一层,踩上去咯吱咯吱响!河水结冰,又盖了一层雪,分外漂亮!”陕南朱女士发的则是一幅白雪皑皑、流水潺潺并存的照片,“这里河水没有结冰,依旧流水潺潺,但是河边的石头上落有白白的雪,听水声、看雪景,别有一番韵味!”关中周至林先生眼中,天空中飘着洁白的精灵,用优美的舞姿,缓缓勾勒出那远山、那大树……宛若渗透着古典中国风的山水画卷。

寒潮袭击最低-25℃

昨天16时省气象台发布寒潮消息:受蒙古国强冷空气南下影响,22日晚-25日陕西省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强一次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大部下降10-12℃,伴有6级左右偏北风,关中、陕南东部下降8-10℃,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陕南西部下降6-8℃。最低气温,陕北出现在23日,-25--23℃,关中、陕南东部出现在24日,关中北部-18--16℃,关中南部、商洛-14--12℃,陕南西部-8--6℃。另外,强降温前的21日-22日白天陕西省中南部将有弱降雪,以小雪为主。此外,27日-29日:关中、陕南有轻到中度霾,28-29日:全省阴天,陕南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

西安今天云量较多,22日开始有一次明显降温、吹风天气,过程降温6-8℃,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4日早晨,市区-9℃左右,各区县-13--10℃,部分地方有4-5级左右偏北风。

积雪和结冰致多条高速路封闭

本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造成省内大部分地方路面出现积雪和结冰,秦岭山区部分地区积雪较厚。

截至20日9时,福银高速西长段西张堡至陕甘界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咸旬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S212陇凤线秦岭段四轴以上货车禁行。因山西大雪,神府高速府谷收费站出口暂时封闭。因路面结冰抛撒融雪剂,京昆高速西汉段西安方向林场停车区和秦岭服务区B区临时交通管制。福银高速西长段长武方向六村堡至咸阳东之间、包茂高速西铜段西安方向耀州南收费站附近发生交通事故,占用超车道和一个行车道,通行缓慢。汉宁高速(胡家坝)四川方向一半挂单方事故,交通中断。沪陕高速西商段商州方向灞源至腰市之间发生交通事故,交通管制,正在处理。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