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美丽乡村 > 正文

澄城县寺前镇村级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时间:2016-03-15 10:00:35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吴海军 阅读:




    西部网讯(吴海军  王小莉):镇文化中心、村文化广场、农家书屋……走进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澄城县寺前镇,设备完善的文化基础设施、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人耳目一新。近年来,澄城县寺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村级文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加大投入力度,组建农民文化队伍,使该镇村级文化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一是大力建设农村文化设施。全镇把加强农村文化设施建设列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重点加强村级文化健身广场、农家书屋建设,选好配齐器材、图书、电脑、投影仪等硬件设施。目前,全镇共建设文化广场13处,农家书屋建设实现18个村全覆盖,藏书达4万册。
    二是规范组建农民文化队伍。寺前镇大力实施农村文化人才培训工程,通过文化“三下乡”、集中培训、相互交流等多种形式,培养了一批文化专业人才,切实提高了他们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各种面向农村、面向农民的文化演出活动,使农民真正成为农村文化建设的主体。目前,全镇有广场舞队、秧歌队、锣鼓队、自乐班等,充实了农民文化队伍,为繁荣村级文化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精心组织群众文化活动。近年来,寺前镇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精心组织各类文化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利用农闲、节假日、集会时间,创新形式,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先后邀请专业剧团和民间艺人进行文艺演出。成功举办了寺前镇“顺昌焦化杯”全民健身运动会、喜庆“十八大”农民锣鼓秧歌大赛、老年节文艺汇演、“义合杯”达人秀活动,组织的北酥酪“千人齐聚闹元宵”被省广播电视台连线播出。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