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美丽乡村 > 正文

神木美食美景手绘图 你认识几个?

时间:2017-09-21 11:15:0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神木县高家堡古镇是榆林市历史文化名镇,位于神、榆、佳三县区交接处的秃尾河流域,神佳公路和榆神公路的交汇处,也是周边地区重要的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高家堡古城是陕北保存最完好的古城之一,是一处具有浓厚人文积淀的文化古镇,也是一处很好的旅游文化景点。
          
在神木随处成画的风景。
         
神木地处蒙汉两族的交汇地带,塞外风情和汉族生活在这里得到融合。形成了多远的文化和习俗。
高家堡古庙宇众多。城内中兴楼属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十字洞分街,二层重檐十字歇山顶回廊翘角楼阁,南伸两翼,券窑举阁,石阶勾连。
        
在这座塞外古城有着龙眼透日的山头,一起仰看天高云厚。
在神木的街头走一走走......
       
【万佛洞】顶部彩绘纹样及色泽鲜艳夺目,四周佛造像万余尊,每尊造像不同,尽显造像者的技艺精湛。大堂内零散遗有残余碑刻题记和残佛底座,似乎还有当初的意蕴。
          
【秃尾河】汉代称圜水,后称吐浑河,明代称秃尾河。
          
【兴武山】自古就有“兴武夕阳,蓬瀛风光”的美誉。
          
【石峁】遗址位于高家堡镇东,距今约4000年,是中国已发现史前时期规模最大的城址,出土了大量玉器,尤其以现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玉人头像价值最高。
          
【二郎山】是三教合一的宗教圣地,山势险峻,是神木的标志性景观,被称为“陕北小华山”。
          
【九龙山 】位于神木城东,又名东山,山势巍峨险峻,从山左看似引颈长鸣的骆驼,从山右看像舞动着的塞外游龙。
          
【陕北民俗大观园】 是陕北文化的缩影,收集了反映陕北农耕文化、乐器、手工技艺等民间物品近千件,民俗文化丰富多彩,是一座记录了陕北民俗文化发展的历史大观园。
          
【杨家城】位于神木县店塔镇,始建于唐天宝年间。北宋时期,赫赫有名的杨家将就生活在此。
          
【西津寺】古称“宝峰寺”,坐落在黄河沿岸的石山上。寺庙周围有十万余株柏树,葱葱郁郁,其枝皆向左扭,十分神奇。
          
【凤凰山】凤凰山山势奇险,庙宇绵延。
          
【天台山】位于神木县贺家川镇,是陕北声望最高的名山之一,山势险峻,树木蓊郁,东边是汹涌的黄河,西面是澎湃的窟野河,素有“一台览秦晋,二水锁烟霞”之美誉。
          
【二人台】神木位于晋陕蒙三省区交界地带,三地文化在此汇聚、融合,晋剧、秧歌、民歌、二人台和手工地毯、剪纸、挂面是神木民间艺术与民间手工艺的杰出代表。
          
【陕北说书 】是陕北地区十分重要的传统曲艺说书形式,流行于陕西省北部延安、榆林等地。
          
【陕北秧歌 】是流传于陕西陕北高原的一种具有广泛群众性和代表性的地方传统舞蹈,又称`闹红火`、`闹秧歌`、`闹社火`、`闹阳歌`等。
          
【羊肉面】神木人用自己的智慧,创造出了极具特色的饮食文化,羊杂碎、粉糊糊、炖羊肉、然然菜……这些美味佳肴历经岁月的考验,逐渐成为了独特的神木味道。

【拼三鲜】据说乾隆皇帝私访榆林时,曾吃过此菜,赞不绝口。
【遗鸥宝宝】红碱淖是中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是国家“AAAA”级景区,世界级珍稀水鸟遗鸥的最大繁殖基地,水域面积67平方公里,蓝天、碧水、青草、黄沙和遗鸥,是红碱淖的五大美景。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