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旬邑发放26万张医疗惠民一卡通 方便群众看病报销

时间:2017-06-21 09:12:52  来源:咸阳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为方便群众看病报销,旬邑县合疗办与县信用联社、县信息办合作,探索建立网银支付系统,使合疗报销资金直接打进群众 惠民一卡通,极大提高了资金结算的安全性。

近日,旬邑张洪镇孙家村村民孙毅在给女儿办理合疗报销手续时发现,工作人员为他打印了一张信合企业网银支付“费用账 单”后,报销资金就全部打到了女儿的惠民一卡通中。

孙毅高兴地说,原来报销补偿资金要到合疗报销窗口领取,现在直接把钱打到合疗卡,手机收到短信通知,补偿多钱短信就 提示了,简单明了。

在旬邑县便民服务中心,前来报合疗的群众吴元说,他孩子住院花了7050元,直接在合疗窗口报销了3100多元,不到一分钟 ,手机短信就收到了。

惠民一卡通是市政府与陕西信合为咸阳城乡居民打造的一张集身份识别、惠民资金发放、居民健康服务、新农合筹资报销等 多种功能为一体的金融IC卡。

今年以来,该县合疗办将惠民一卡通的功能拓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先后多次与县信用联社、县信息办联系沟通,最终 于4月上旬达成合疗资金进卡意向,并建立网银支付系统。目前,旬邑县已经发放26万张惠民一卡通,实现新农合参合群众 人手一张。(燕晓锋 张康)返回腾讯网首页>>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