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乾县坚持人才引领 打造追赶超越引擎

时间:2017-09-13 09:40:5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7年以来,乾县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着力培育、引进和选拔一批高素质党政人才、高层次人才和本土专业人才,创新载体,盘活人才聚能量,为乾县助推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保障。

培育一批高素质党政人才

今年以来,先后对200余名党务干部和600多名科级党政领导进行全员培训,为“三项机制”的落实和运用提供有力依据,为培育和选用一批高素质党政人才激发新动能。

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

刚柔并重引进人才,实施招才引智计划。根据教、科、文、农、卫等领域的人才需求,积极引进了一批985、211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和普通高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鼓励乾县籍50周岁以下、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优秀人才回乾。教育、卫生等系统引进高层次人才20名。

选拔本土专业人才

县管拔尖人才的推荐选拔,以思想政治表现、专业学术水平、专业贡献和专业影响力为主要依据,不受身份、学历、资历、专业技术职务的限制,坚持好中选优,宁缺毋滥。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办法进行,拟确定的推荐人选须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经本单位党组织或行政组织集体研究通过和考察后上报。

创新载体  盘活人才聚能量

着力打造基地示范点。新建14个人才实训基地、29个培育人才工作示范点。突出人才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着力培养中青年人才。利用5年时间,3个层次选拔和培养2500名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着力“专家人才基层行”活动。面向基层开展帮带活动,通过技术引领、业务指导、科技服务等,实现以城带乡、共同提高。着力任务目标分解和落实。深入基层实地指导、技术服务、科技推广等形式解决农业发展技术难题。深入学校以“乾州名师”讲学团来提升基层教育能力。深入基层攻克医疗技术难题、诊治疑难危重病例,提高诊疗水平。深入非公企业把准现状及难题,开展技术攻关等,破解发展瓶颈。深入送演出、送图书、送展览、送电影等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