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中国农牧企业新策略论坛在咸阳召开

时间:2017-09-24 12:21:42  来源:凤凰传媒网  作者:村官 阅读:

    9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和咸阳市共同举办的中国农牧企业新策略论坛暨咸阳农业产业推介会在咸阳市袁家村召开。论坛邀请了全国200余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及“三农”问题专家参会。会上重点推介了咸阳市产业扶贫项目34个,咸阳市各县市区与企业家进行了项目对接。中共咸阳市委副书记马希良参加会议并致辞。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德虎出席活动。咸阳市副市长王宏兵、程建国作项目推介。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张利痒主持论坛。

    此次论坛以“精准脱贫和田园综合体”为主题,抓住了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和农民即“三农”工作面临的重大战略任务,事关“三农”工作全局。正大集团、台湾安佑集团、广东生生集团、陕西石羊集团等国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就“三农”政策的落实经验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这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将为咸阳市探索农村改革和精准扶贫提供智库支持和产业帮扶平台。

    近年来,咸阳市以“粮果畜菜茶游”六大产业为支柱,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农业农村经济呈现持续稳定的发展态势。形成优质小麦和玉米、时令水果、优质苹果、优质蔬菜、茯茶加工、高产奶牛、休闲观光农业等十个特色产业板块。建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44个,市级186个,建设面积130多万亩,从业人员45000余人。

    咸阳市还坚持“发展产业化就是发展农业,扶持龙头企业就是扶持农民”的思路,着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目前,咸阳市年产值500万元以上的涉农企业达到300家,其中亿元级以上企业25家,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4家,省级67家,市级163家。初步形成农产品加工物流企业群,每年收购销售300万吨,外销苹果350万吨,外销蔬菜290万吨,提供畜禽产品7.4万吨,辐射带动农户55万户,安排5万人就业。
    今后,咸阳市将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绿色农业、休闲农业,开发农业多种功能,大力发展都市观光农业。在农产品深加工方面加强与龙头企业合作,让投资者在参与脱贫攻坚中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三农”问题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中共咸阳市委副书记马希良在致辞中表示,咸阳市将以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认真学习专家学者、企业家多年来在“三农”工作中形成的好理念、好思路、好模式,全力推动咸阳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加快建设广大农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